梅雨釀災! 九州熊本土石崩塌 汽車慘摔邊坡 幸駕駛無大礙

日本各地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連日降下驚人雨勢,除了大阪等地每小時降雨量,打破當地單月雨量紀錄外,九州的熊本地區也一度發布河川氾濫警報,甚至引發土石崩塌、導致兩輛汽車摔下山邊道路,所幸車上駕駛都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新德里市長稱有新加坡變種病毒 星國怒斥

受到大範圍梅雨鋒面影響,日本九州一帶連日降下豪雨,位於熊本線南端的人吉地區,流經當地的球磨川一度發布氾濫警報,為避免再度發生如去年7月豪雨時的災害,有40多人離開住處,前往避難所度過一晚。

熊本民眾說,「有點害怕,因為雨下得好猛,到這裡就比較放心。」

21日上午,熊本各地陸續解除大雨警報,民眾也紛紛開始整理,堆在屋前的沙包。

熊本民眾表示,「一想到去年7月時的豪雨就有點怕,所以我們也要盡可能去防災。」

梅雨釀災! 九州熊本土石崩塌 汽車慘摔邊坡 幸駕駛無大礙

不過熊本一帶還是因連日豪雨,引發了交通意外。

NHK主播說道,「21日凌晨5點左右一名駕車,行經八代市坂本町一帶的司機,向消防隊通報有道路崩塌,導致行駛在前方的車輛跌了下去。」

警消獲報後隨即前往現場,救出兩輛車上共計兩名駕駛,所幸兩人都並無大礙。

梅雨釀災! 九州熊本土石崩塌 汽車慘摔邊坡 幸駕駛無大礙

而隨著梅雨鋒面逐漸東移,東西日本各地21日也降下兇猛雨勢,大阪市區上午就降下一小時,高達40毫米的降雨,打破當地同月時雨量紀錄。

NHK主播指出,「至於到21日上午11點的24小時累積雨量,和歌山的護摩壇山地區達到261.5毫米,大阪地區達到191.5毫米,大津市南小松地區也有185毫米,都是當地觀測史上5月最大降雨量。」

關西地區在暴雨襲擊下,除了部分地區發生小規模土石崩塌外,也有多地發生淹水狀況,這間兒福設施的員工,一大早就忙著處理地上的積水。

營運人員說,「很難想像會出現這樣的景象,只覺得真是場激烈的大雨,實在太突然了讓人不知如何反應。」

梅雨釀災! 九州熊本土石崩塌 汽車慘摔邊坡 幸駕駛無大礙

氣象廳表示,這波降雨將持續到21日晚間,東西日本都會出現大規模降雨,東海和關東甲信地區未來24小時累積雨量,最多將達到70~100毫米,各地仍須留意大雨引發各種災情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批准莫德納、AZ疫苗 但暫不打AZ 南韓也批准莫德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