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3天確診破3萬 阿根廷祭「斷路器」式限制措施

阿根廷過去24小時確診達3萬5884人,已經連續3天破3萬人,第2波疫情急速惡化,政府下令從明天到31日為止,展開為期9天的「斷路器」式的阻斷傳播鏈限制措施,規定在疫情高風險地區及紅色警報地區,只能在自家附近散步走動,禁止任何室內外社交活動,總統雖然說是「嚴格控管」,但程度已經等同去年3月封城狀態。

更多新聞: 三級警戒首週末! 陳時中:拜託別出門不戴口罩、偷開店「即查即罰要嚴辦」

急診室醫師手忙腳亂,拯救新冠患者,因為第二波疫情急遽惡化,連續多日單日新增確診破3萬例,加護病房使用率已經超過70%,有呼吸器的病房已經接近飽和狀態,眼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,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,宣布從22日開始,疫情高風險地區,將實施連續9天的嚴格控管政策。

阿根廷總統艾柏托費南德茲說,「只有在每天早上6點到下午6點間,才可以在家附近走動。」

第二波疫情惡化 加護病房使用率超過70%

受限制的地區,民眾只能在家附近散步,禁止任何室內室外的社交活動,餐廳僅限外帶,學校關閉,只允許販賣基本民生用品的商家正常營業,限制宛如封城,之所以實施「斷路器」式的限制,就是為了徹底阻斷傳播鏈,避免醫療系統崩潰。

加護病房醫師表示,「這個早晨已經很緊湊,但我們必須為一切做好準備。」

醫師說道,「每一位病人都是某人的孩子,某人的父母。」

第二波疫情惡化 加護病房使用率超過70%

急診醫師邊說眼眶邊泛淚,看到病人痛苦感同身受,阿根廷去年3月以來,在疫情衝擊下,當地媒體報導,100萬人中,有16.46人,因疫情死亡,成為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。

阿根廷總統艾柏托費南德茲指出,「面對如此的現實別無選擇,只能選擇拯救生命我不會接受,這種程度的傳染和死亡。」

下令嚴格限制,同時宣布會推出經濟救助方案,而首都市長拉雷塔,全力支持,共同抵抗疫情最嚴重的時刻,宣布首都學校也將停課到30日。

神經科醫生斯托爾說,「500萬左右的AZ疫苗將抵達必須在,15到20天內分配出去以達到免疫,使得病毒找不到易感染宿主。」

第二波疫情惡化 加護病房使用率超過70%

解決疫情關鍵在疫苗,目前當地疫苗施打進度落後,只有不到5%民眾完成接種,專家指出,若速度無法加快,政府恐怕將必須實施更嚴格的封鎖措施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像被卡車壓過去!牧師接種AZ疫苗 笑揭副作用唯一好處:能減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