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部喊「移動是風險來源」!北市大逆風要求淨空宿舍 學生:惡房東逼遷?

教育部才呼籲,大學應該減少學生的「非必要移動」,並不得強制學生搬離宿舍,台北市立大學校方卻決議,要求本島住宿生要搬離宿舍,並租了專車要載學生返鄉,但學生打臉校方,完全沒溝通,等同「惡房東逼遷」,尤其博愛校區鄰近萬華,身處疫情熱區,學生被動搬遷,真的好嗎?

更多新聞: 中文語音辨識難度高 中研院研發「廣義知網」助判讀

由北市教大、北體合併的台北市立大學,也分為天母、博愛校區,但最近疫情當頭,大家都乖乖宅在家,北市大卻「逆風而行」?

台北市立大學學生會長游宜瑄表示,「本島生要全部撤離到自己家鄉,那境外生跟離島生的話會集中管理,那現在唯一有的所謂調查,就只有在本島生的意向調查,看你要回去到哪裡。」教部喊移動是風險來源 逆風而行?北市大要求淨空宿舍 學生:惡房東逼遷?北市大學生,戲稱這是「惡房東逼遷」,因為本島學生,都被「趕回家」,要搭學校租的返鄉專車,一路環島,送到各縣市車站定點放人,再讓家長接送。還有約90名外籍生,要從博愛搬到天母,但這樣移來移去,真的有比較安全嗎?教部喊移動是風險來源 逆風而行?北市大要求淨空宿舍 學生:惡房東逼遷?學生擔心,博愛校區鄰近萬華,任意移動有風險,北市大校方解釋,是因為博愛校區鄰近萬華,宿舍又較老舊,都是共用衛浴,不符防疫規定,這幾天又有學生發燒,有安全疑慮,才會出此下策。教部喊移動是風險來源 逆風而行?北市大要求淨空宿舍 學生:惡房東逼遷?教育部高教司科長吳志偉表示,「調整為線上教學並不是全面停課,那因此為減少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,學校住宿生如果仍想住宿舍,學校不應該強制其返家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教育部長潘文忠都說過了,是不是沒有在聽,指揮中心也再次強調,現在是全國3級,不要作任意移動,會請台北市跟教育部協助,給予北市大協助。教部喊移動是風險來源 逆風而行?北市大要求淨空宿舍 學生:惡房東逼遷?不過,像北市大是公開要協助學生返鄉,但其實很多學校,住宿生幾乎都走光了...

看看各高鐵站,許多人也全副武裝,回到家鄉...但全台大學生,返鄉怕被罵,留校又怕被傳染,下一步何去何從,成為難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唐鳳與美國副助卿巴斯比線上會談 5秒簡訊實聯制大獲好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