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增144例本土!新北8成確診者與萬華有關侯友宜示範「自我防護泡泡」保持安全距離

新北市21日公布確診者足跡,遍布新北各區賣場,大多足跡還集中在全聯。因為自從15日,指揮中心公布,雙北三級警戒後,民眾人心惶惶,增加採買物資的腳步。另外侯友宜也說,8成以上確診者,都有萬華接觸史,中和、板橋,只有一條淡水河之隔,才會加速疫情發展。他也親自示範「自我防護泡泡」,希望民眾出門時,必須保持安全距離,降低感染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哥哥到過萬華! 弟疑遭傳染確診 4天足跡斷片

記者會一開始,侯友宜就指出,今天確診數據新北再攀新高,144例確診。

其中板橋又回到第一,37人,過來是三重,26人,中和也有19人。

為了不讓疆土失守,侯友宜也再次向,市民喊話。暴增144例本土!新北8成確診者與萬華有關侯友宜示範「自我防護泡泡」保持安全距離將近有8成的確診民眾,都有萬華接觸史。根據疫調比對,新北確診者的足跡,大多集中在人口密集處,像是板橋朝陽市場、三重幸福菜市場、幸福戲院,中和的華泰市場。

暴增144例本土!新北8成確診者與萬華有關侯友宜示範「自我防護泡泡」保持安全距離

侯友宜強調,新北市民有相當多人,在萬華區工作,加上中和、板橋,只有一條淡水河之隔,加速疫情快速發展。因此他也親自示範「自我防護泡泡」,要來教導民眾。

自從15日宣布雙北三級警戒後,國人瘋搶物資。暴增144例本土!新北8成確診者與萬華有關侯友宜示範「自我防護泡泡」保持安全距離

新北市衛生局21日公布確診者,公共場域足跡,其中以全聯上榜居冠,多達7間,同樣是採買行程,上榜的還有14日板橋南雅店的愛買,17日新店店的家樂福。

究竟確診者接觸過多少人,現在還在統計,如今足跡一一公布,大家都重新檢視,是否有沒有重疊。

但也呼籲民眾,物資充足,真的不要再一窩蜂搶購,出門時都要保持好距離,保護自我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避免不必要移動!疫情中宅在家訂「鮮食家」營養又安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