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「那對夫妻」居家防疫教母語 女兒看不下去嗆:要不要去找我們老師
網紅「那對夫妻」拍攝母語教學影片,還套入時事話題,但誇張的教學方式也笑引網友讚爆。(圖/擷取「那對夫妻」YouTube影片)

影音中心/吳永淳報導

為了防疫,許多夫妻會輪流請防疫照顧假在家帶小孩,但也不能因此在家耍廢,網紅「那對夫妻」拍片介紹在家防疫的生活紀實,由老公京燁化身老師教女兒妮妮閩南語,還加入停電的時事話題,讓網友讚爆「超有梗」,但京燁仍有不會唸的台語字,讓妮妮無奈開嗆「要不要去找我們老師」。

更多新聞: 護理師出身!黑澀會玉兔響應召集令 重回防疫第一線:守護我們的家園

時常拍攝家庭生活的網紅「那對夫妻」,老公京燁與女兒妮妮的互動廣受歡迎,尤其妮妮時常嗆聲爸爸的片段,更是每部影片的爆點,最近因為防疫待在家的他們,也拍影片娛樂網友。

在家防疫學母語 網紅化身台語老師竟遭女兒嗆:要不要去找我們老師
京燁教妮妮台語也加入時事話題,讓網友笑翻,大讚超有梗。(圖/擷取「那對夫妻」YouTube影片)

京燁化身母語老師,拿出閩南語課本教妮妮,該課文講的是「當時才會天光」,但無理頭又浮誇的教學方式,讓一旁掌鏡的媽媽笑到發抖,除了講台語,京燁也套進時事,例如課文提到「為什麼外面會這麼黑」時,他解釋因為停電,還強調「我們家是C、D組的,所以一直停電」,讓網友笑翻「真是超有梗」。

在家防疫學母語 網紅化身台語老師竟遭女兒嗆:要不要去找我們老師
由於京燁仍有不會唸的台語辭,被妮妮嗆「要不要去找我們老師」。(圖/擷取「那對夫妻」YouTube影片)

雖然是小學的母語教材,但仍有京燁不會唸的台語字,像是「出來」就唸成「踹來」,讓妮妮忍不住開嗆「要不要去找我們老師」,由於京燁誇張的教學方式,笑引網友留言,「我好想給這個老師教」、「我也想要有那麼浮誇的老師」、「Kim不要亂教」、「不標準的老師」,也有網友認同京燁的母語教學,「拯救母語,你我有責」、「覺得讓妮妮學台語真的很棒,學習之中也不會忘了我們台灣的另一種語言」、「爸爸會教女兒功課,以經很少見了,好羨慕」。

更多新聞: 50歲信凍齡逆成長 10秒爆裂式唱法粉絲喊超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