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降甘霖!德基水庫午後降下大雨 梨山果農淋雨樂開懷:多下點
德基水庫山區下午下起一陣大雨,讓果農都相當興奮。(圖/讀者提供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全台水情拉警報,中南部的水庫更是面臨「乾涸」的危機,台中德基水庫蓄水率只剩下1.36%,水位1322.61公尺(滿水位1408公尺),已經創下47年來的新低紀錄。不過今(21)日終於傳出好消息,在下午3點40分左右,德基水庫終於下起大雨,讓附近農民都相當興奮。

更多新聞: 無防備遭染疫?「火辣護理師」慘被隔離 無奈嘆「麻煩誠實一點」

天降甘霖!德基水庫午後降下大雨 梨山果農淋雨樂開懷:多下點
德基水庫蓄水率僅剩1.36%,讓水庫底部都露了出來。(圖/翻攝畫面)
德基水庫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乾旱,蓄水率只剩下1.36%,幾乎快要乾涸,水庫持續下探,讓底下的汙泥和岩壁也都露出水面,令人憂心。不過就在今(21)日,德基水庫附近山區下午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,久違的降雨讓農民都相當開心,梨山的果農們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,也都興奮地衝出屋外淋雨歡呼,農民也盼望這場雨能下得久一點,稍微紓解水庫的旱象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家樂福員工確診 一家6口4人染疫!疑住萬華女兒返鄉過節傳染給家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