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文在寅:美韓將密切合作

美國總統拜登今天(台灣時間5月22日)在白宮會晤到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,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,兩國承諾會緊密合作,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,同時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及南海自由航行,交換意見。文在寅也表示,台海和平穩定,至關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停火協議生效不到一天 以巴再爆衝突20傷

南韓總統文在寅說,「提到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,我們同意這地區非常重要,尤其是中國與台灣之間的特性,我們決定在這議題上更密切合作。」

面對中國頻頻擾台,破壞區域穩定,國際社會高度關注。而文在寅上任後的種種疏美親中對外路線,也同樣引發不少質疑聲浪。事實上這場記者會中,媒體向文在寅拋出的第一個問題,就是美韓是否有對台灣提供任何保證,面對中國打壓台灣,文在寅又是否持強硬反對立場,對此文在寅表示,美韓會在台灣問題上密切合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活了25年首次看到!超市貨架上一片空 韓醫檢師笑:不用囤貨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