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桃園5校有確診者 鄭文燦:支援雙北將增加檢疫所、防疫旅館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桃園最新疫情及防疫措施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全國疫情升溫,至昨日為止已連續8天超過百例本土案例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23)日出席防疫會議後也說明桃園最新的疫情情況。鄭文燦說明,目前桃園共有2079人居家隔離,主要是在北桃園,有5間學校有確診案件,而在醫療院所及檢疫所則有提供雙北支援。

更多新聞: 拜託待在家!陽明山管理處封閉「休憩據點」 上山車潮不見了

鄭文燦說明,本土確診案件各區分佈的情況,桃園現在整體(確診)有超過100件,居家隔離是2079人,隔離比較多的是桃園區864人,蘆竹區273人、龜山區377人,因為北桃園這三個區跟雙北互動較多,確診者的足跡也較多。他說,公布的目的是為了提醒所有市民,必須要特別提高防疫的意識。

而在學校的部分,目前桃園有5間學校有發生確診案例。鄭文燦表示,桃園區2個、龜山區2個、蘆竹區1個,那這5個學校的師生,只要是同一個班級,都會進行採檢,目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,總共有535位師生,在這段時間有涉及近距離接觸,同一個班級依照規定,為了預防起見,接著也會二採,就是一採完畢會二採,讓家長、老師、學生都可以安心。

鄭文燦提及,基於防疫一體的原則,這一次疫情的震央在雙北,因此桃園的防疫能量也必須要支援雙北,目前11家責任醫院已經收治了150位左右,其中90幾位是桃園的確診案例,其他的支援雙北,另外5個集中檢疫所的能量大部分支援雙北。

鄭文燦指出,希望集中檢疫所要增加4個,在6月初後也會全部就定位;也會再增加2家在這個檢疫型的防疫旅館,作為輕症收治、隔離使用。

鄭文燦強調,桃園熱點區的消毒已經完成,也會再做一輪確保社區安全。他也提醒,戶外戴口罩部分已請警察局特別稽查,針對有的故意脫下口罩,有的是平常都沒有戴好,稽查的時候才戴起來,像這種刻意規避的情況都會納入稽查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新增9本土 公布4確診者足跡大消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