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戴口罩就槍斃!杜特蒂鐵腕嗆「不遵守我結束你生命,保護不想死的人」
不戴口罩給你死?杜特蒂鐵腕:保護不想死的人。(圖/資料畫面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灣延燒,根據台灣防疫規範,現在如果外出不戴口罩,勸導不聽,最高可罰新台幣1.5萬。但樣的罰則與菲律賓相比,恐怕只是小CASE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去年喊出,違反防疫規定,是可以直接當場擊斃的,日前傳出一名63歲的阿伯因不願意配合戴口罩,慘遭警方擊斃。狂人杜特蒂給出的理由是:「如果你不想要遵守,那我將結束你的生命,保護其他不想死的無辜生命。」


更多新聞: 口罩「帶」身上卻沒戴著新竹縣員警取締 一查竟是通緝犯

該名遭警方擊斃的男子,住在民答那峨島(Mindanao)上,當地警方指出,喝得爛醉的男子因為沒有戴口罩,遭到勸導後卻惱羞成怒,口出惡言,甚至拿鐮刀攻擊警方、醫護人員;原先試圖安撫他的警方,最後直接將他擊斃。消息一出各界震驚,沒想到真的因為「沒戴口罩」被射殺身亡。

而其實早在去年4月,杜特蒂發表全國演說時,就呼籲民眾要遵守規定,當時他說「我給予軍方和警員們的命令是,如果有人製造麻煩,危及他們的性命,就把他們(違規民眾)斃了。所以如果你不想要遵守,那我將結束你的生命,保護其他不想死的無辜生命。」,而近日杜特蒂再度表示,要確保民眾好好遵守戴口罩的規定,唯一的方式,就是警方必須逮捕未正確戴口罩的人「如果我不這樣做,如果我不變得嚴格,什麼都改變不了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美國疫情漸退燒 多州解封允辦大型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