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全國三級警戒何時結束? 陳時中:這週是非常重要的觀察期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國內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指揮中心19日下午宣布,全國即日起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。由於疫情仍嚴峻,總統蔡英文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提醒民眾「非必要別出門」。距離全國三級警戒還有5天,外界好奇是否有延長的可能。對此,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什麼時候「降級」要看疫情控制,現在仍是全國三級警戒,「這週是非常重要的觀察期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免去等待時間 在家登健康存摺就可看快篩結果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,說明國內疫情及相關防治作為。媒體詢問,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一度提到要延長到6月8日,後來又改口稱5月28日,三級警戒是否真的不延長。

對此,陳宗彥表示,早上他確實把原來全國二級(延長到)6月8日講錯,隨後有做更正。陳時中補充說,什麼時候「降級」要看整體疫情控制,現在就是全國三級,有進一步變化會跟外界報告,這週是非常重要的觀察期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校正回歸」將持續 陳時中:簡化程序加快效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