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週一新增19例 校正回歸6例 有考生考完國中會考後確診

全台疫情拉緊報,桃園市今天更是新增25例,包含校正回歸的6例。發布的確診個案中,有五人有萬華接觸史,另外部桃也傳出有名護理師確診,懷疑是社區感染,目前不影響醫院運作。還有會考考生考完發病確診,連同家人、同班同學以及同考場的考生,共有89人匡列採檢。

更多新聞: 送醫沒病床又返家! 59歲男突惡化2小時過世

沿著街道噴灑消毒,本土個案不斷增加,桃園市的確診個案,週一增加25例,其中6例是校正回歸。桃市府同時也公布確診者的足跡,請民眾留意這段時間,曾去過這些市場以及全聯賣場等,雖然新確診和酒店無關,酒店群聚可暫告停歇,但部桃醫院卻傳出有一名護理師確診,疑似是在社區遭到感染。市府強調不影響醫院運作。

衛生局長王文彥說,「我們認為這個個案是在醫院裡面而已,所以目前幫所有的病患,以及所照顧的護理師每天採檢。」

桃園週一新增19例 校正回歸6例 有考生考完國中會考後確診

除了有護理師確診,還有一名考生,考完會考後確診,連同同學、同考場師生都要匡列採檢。

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「今天(5月24日)的25人裡面,有萬華活動接觸史有5人,跟以前確診者接觸有6人,另外有14人正在調查中,那25人裡面有8人是屬於4個家庭,是屬於原確診者的同住家庭,所以家庭群聚的感染也算是相當普遍的。」

桃園週一新增19例 校正回歸6例 有考生考完國中會考後確診

從疫情爆發以來至今,桃園市總累積確診案例,總共有313人,光今年就有將近180例。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,要增加設立篩檢站,也要隨時盤點醫療量能雙北疫情嚴峻,桃園也跟著拉警報,隨時最好萬全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週一新增334例本土確診 校正回歸256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