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科幻動畫「伊甸」 日本導演讚台灣技術
(Netflix提供)

多國合製的Netflix科幻動畫「伊甸」將於27日上線,導演、動畫「鋼之鍊金術師」監督入江泰浩稱讚台灣動畫團隊技術好,不論機器人打鬥或人體動作都讓他驚喜。

更多新聞: 《多情城市》GINO曝鬼月拍電影極恐經驗 飯店電話響起問一句超毛!

「伊甸」(Eden)由曾參與「攻殼機動隊2」的美國製片李契(Justin Leach)製作,日本動畫導演入江泰浩執導,台灣團隊「西基動畫」(CGCG)執行動畫製作),人物設定則由「星際牛仔」的川元利浩操刀。日前入江泰浩與西基動畫導演彭喜浩、專案經理張家韶接受媒體聯訪,分享台日合作感想。

「伊甸」全劇共4集,每集25分鐘,背景發生在數千年後的未來,描述在全住著機器人的烏托邦城市「伊甸3」中,人類被視為危害的存在,卻有2個機器人無意間發現一名人類女嬰,並選擇偷偷撫養她長大,逐步揭開這個世界背後的秘密。

「伊甸」是Netflix首部橫跨台、日、美、中聯合製作的動畫影集,促成多國合作源於李契提案,團隊多是他曾合作的業界夥伴。入江泰浩認為「伊甸」團隊就像跨國組成的夢幻隊伍,所有人秉持對動畫熱情,彷彿沒有語言隔閡,唯一困擾只有時差問題。

入江泰浩稱讚台灣擁有相當高的動畫技術,不論是動作或戰鬥場面都讓他相當驚喜,「只要提過一次,西基動畫就能如實呈現我希望的畫面,而且每集愈來愈好,讓我覺得我必須更加努力」。

西基動畫(CGCG)成立於1988年,是台灣老字號動畫公司,具備豐富製作國際大型3D動畫經驗,業務遍及歐美日。在「伊甸」中主要負責整合角色設定,進行建模與3D動畫製作,製作時間逾1年。

彭喜浩分享,知道日本團隊重視細節,因此在製作前期花許多心力與導演、美術設計磨合,無論是口型角度、眼睛形狀都得一一確認,甚至為了不讓角色五官死板,更設計出正面、側面、45度角3種對照表情設定。

彭喜浩也指出,入江泰浩是非常會畫畫的導演,有時也會把想法直接「畫出來」,讓合作溝通效率大增,這些圖稿也成為他珍貴的收藏品。

「伊甸」原訂2020年上線,最終推遲至今年5月才得以問世。入江泰浩表示,「伊甸」在疫情爆發前動畫製作就已完成,主要是各國字幕翻譯和配音受疫情影響延宕。

入江泰浩樂見「伊甸」被翻成不同語言,讓各國觀眾都能欣賞也盼有所感動,「希望這部作品能讓大家重新思考與身邊的人的交流,重新感受這些人對自己的重要性」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通報有「台灣輸出個案」 福建3例、上海1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