嘜鬧啊!中國自製「超級英雄」片 隊長是他?滿天神佛抄襲漫威
《孤膽行動》登上貓眼網絡電影Top1。(圖 /翻攝自《孤膽行動》百度百科)

娛樂中心/丁雅芳報導

「抄」級英雄片!中國近期出現一部網路電影《孤膽行動》(前名:中國隊長之中隊崛起),這部片的原名叫《中國隊長》,和好萊塢大片《美國隊長》不只片名雷同,內容也出現眾多超級英雄,只不過這些超級英雄的角色,從大家熟悉的蜘蛛人、鋼鐵人、換成了中國傳統神話故事中的人物,荒謬詭異的劇情設定,加上人物認真過頭的反差,成為網友取笑的對象,但是這一部電影卻登上《貓眼網絡電影Top1》。

更多新聞: 資深藝人《李玉芬》驚傳病逝?恬娃臉書證實:去當快樂天使

這部「獵奇」電影是《孤膽行動》(中國隊長之中隊崛起),由中國演員鄭曉甫、杜喬主演,上映平台是在中國串流平台貓眼網絡電影上架,今年5月18日上架後,立刻被廣大網友討論,劇情內容描述「英雄改良計畫」,成品從改造基地逃脫,成為影視偶像「中國隊長」,但這位中國隊長被外來英雄取代,意志消沉,但在一段掙扎後又奮起率領其他英雄拯救世界;劇情誇張沒有邏輯,重點全在於整部片,出現不少東方神話與歷史中的有名人物。

參考了片頭出現的快閃畫面,劇中出現東方不敗、李小龍、濟公、關公、孫悟空、包青天等人,不少網友看完的感想是「我到底看了甚麼?」,也有網友指出「佩服導演的膽量」、「真的找得到投資商嗎」、「編劇出來挨打」、「超級出戲」。網友普遍認為「中國隊長」無法與任何一個漫威超級英雄相提並論,但就算罵聲一片,仍登上貓眼網絡電影Top1。


更多新聞: 昔槓上陳今珮9年前和解白冰冰!81歲謝雷出道57年近況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