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星馳新作概念照曝光!攜手Netflix「5度」挑戰《西遊記》電影
港星周星馳接下動畫片《美猴王》的監製工作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周星馳頻道》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港星周星馳近幾年退居幕後,幾乎只擔任導演或是監製的工作,他最近就接下動畫片《美猴王》的監製工作。就有傳聞表示周星馳相當喜歡中國名著《西遊記》,因此有多部電影都跟《西遊記》有關。他接下《美猴王》的監製後,線上平台Netflix最近也宣布,將買下《美猴王》的媒體發行權,預計將在2023年上線播出。

更多新聞: 「武打巨星」洪金寶捧紅這些人 無奈嘆:只有「這天王」隨傳隨到

周星馳新作概念照曝光!攜手Netflix「5度」挑戰《西遊記》電影
Netflix宣布買下《美猴王》的媒體發行權。(圖/翻攝自Netflix推特)
線上串流平台Netflix在21日宣布,將買下由周星馳監製的動畫片《美猴王》,同時也公開首張概念照,是美猴王正在觸碰如意金箍棒。另據娛樂網站《variety》報導,周星馳表示,孫悟空的獨特性格和精神將會世代相傳,他也相當開心能接下監製工作,和製片人周珮鈴還有Netflix一起合作。這部片的幕後製作陣容相當龐大,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除了有周星馳以外,製片人還有曾製作過《壞壞萌雪怪》的周珮鈴,《花木蘭》的肯德拉·哈蘭(Kendra Haaland),《怪怪箱》的安東尼・史塔奇(Anthony Stacchi)執導,3人都是入圍過奧斯卡的大師。配音員則是找來歐陽萬成(Jimmy O. Yang)、楊伯文(Bowen Yang)、喬莉·洪-拉帕波特(Jolie Hoang-Rappaport)、黃榮亮(BD Wong)等人擔任配音。
周星馳新作概念照曝光!攜手Netflix「5度」挑戰《西遊記》電影
據傳周星馳相當喜歡《西遊記》題材的電影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周星馳頻道》)
事實上,《美猴王》這部動畫片是周星馳第5度挑戰西遊記題材的電影,他在1995年主演的《西遊記之月光寶盒》、《西遊記之仙履奇緣》,被蔚為經典,2013年,周星馳執導的《西遊‧降魔篇》,在全球票房突破2.15億美元,創下華語片新紀錄。2017年,周星馳擔任《西遊伏妖篇》的監製,當年還奪下香港金像獎的「最佳服裝造型設計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豬幫「哭窮閨密」付開刀費 卻抓包對方早餐都吃高級咖啡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