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演活《功夫》齙牙珍!卸妝照「顛覆醜女形象」 網驚:神似王祖賢 
女星陳凱師卸下誇張妝容,被形容神似王祖賢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、微博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港星周星馳素有「喜劇之王」的稱號,他拍攝的電影也捧紅不少綠葉角色,其中他在2004年自導自演的電影《功夫》,更是影迷中的經典港片。其中有位女配角雖然戲分不多,卻讓人印象深刻,她就是飾演「齙牙珍」的陳凱師,在劇中賣力搞笑的她,現在已經結婚生子,卸下電影中的誇張妝容,私底下的她其實五官清秀,還有點神似一代女神王祖賢。

更多新聞: 周星馳新作概念照曝光!攜手Netflix「5度」挑戰《西遊記》電影
還記得《功夫》齙牙珍嗎?
女星陳凱師在《功夫》演出「齙牙珍」一角,闖出知名度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陳凱師19年前參加周星馳的廣告試鏡,當時要應徵一些帥哥美女,陳凱師卻相當有自信毛遂自薦,就連周星馳都忍不住問她「妳怎麼會覺得自己是美女呢?」,當時陳凱師大氣回應「我有自信所以我會成功」,但最後還是沒能順利被選上。不過她的樣貌還有自信讓星爺印象深刻,最後在寫《功夫》劇本時,就想起了陳凱師,邀請她來演出「齙牙珍」一角,也讓陳凱師闖出知名度。

還記得《功夫》齙牙珍嗎?
陳凱師(圖右)私底下模樣,被形容有點神似女星王祖賢(圖左)。(圖/翻攝自王祖賢臉書粉專、微博)
出演《功夫》後,陳凱師瞬間爆紅,後續也接演了《越光寶盒》等電影。不過沒多久陳凱師就結婚了,並生下1名孩子,當媽媽後的她逐漸淡出螢光幕,偶爾才會在社交平台發出和孩子的合照,大家才發現,這位曾經的女丑,其實本人顏質相當高,卸掉電影裡的誇張妝扮,私底下的陳凱師相當清秀,也很有氣質,和電影裡的齙牙珍根本判若兩人,還有網友認為,陳凱師有點神似年輕時的女神王祖賢。
她演活《功夫》齙牙珍!卸妝照「顛覆醜女形象」 網驚:神似王祖賢 
女星陳凱師結婚生子後,逐漸淡出演藝圈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更多新聞: 周星馳電影「飆罵女丑角」病逝!真實人生曝光網嘆:唏噓不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