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秋香姐」原非鞏俐?傳周星馳更中意「這女神」 網嘆:可惜了!
周星馳和鞏俐(圖左)主演的《唐伯虎點秋香》,原本的女主角其實另有其人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港星周星馳和鞏俐主演的喜劇電影《唐伯虎點秋香》,被許多影迷認為是星爺的經典代表作,還曾創下在台灣電影台重播最多次的紀錄。這部電影創造出不少周星馳的經典台詞,其中說學逗唱的橋段,也讓影迷回味無窮,不過有傳聞表示,其實片中女主角「秋香」,原本的人選並不是鞏俐,而是另1位氣質女神。

更多新聞: 周星馳新作概念照曝光!攜手Netflix「5度」挑戰《西遊記》電影


《唐伯虎點秋香》女主角原非鞏俐?傳周星馳更中意「這女神」 網嘆:可惜!
女星王祖賢據傳當年有機會飾演秋香,但因為檔期不合推掉機會。(圖/翻攝自王祖賢臉書)

據傳,當年《唐伯虎點秋香》在選角時,周星馳屬意的人選並不是鞏俐,而是王祖賢,但是對方剛好沒有檔期,最後才由鞏俐出線,擔下女主角的重責大任。其實王祖賢演活《倩女幽魂》裡的小倩後,片約不斷,一直沒有多餘的檔期,才會拒絕周星馳的邀約,但也有網友認為,可能是王祖賢的片酬要價太高。王祖賢一直以來都自帶「女神」氣質,網友也都認為秋香這個角色,如果由她來飾演,將會相當貼切,而且她和周星馳也從來沒有合作過,因此這次錯失機會,不少網友都大嘆「星爺錯過王祖賢太可惜了」。

《唐伯虎點秋香》女主角原非鞏俐?傳周星馳更中意「這女神」 網嘆:可惜!
鞏俐飾演的秋香扮相古典又有氣質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鞏俐在《唐伯虎點秋香》裡頭,飾演華府家中的ㄚ鬟秋香,長相美艷動人,因為一個微笑讓唐伯虎一見鍾情,還為了她隱瞞身分進入華府當奴隸。不過其實片中許多搞笑片段,都讓受過正規表演訓練的鞏俐相當不習慣,像是有一場戲,鞏俐被奪命書生打到變成豬頭,然後再由周星馳使出「還我漂漂拳」,才讓她回復原本樣貌,當時要化豬頭妝時,鞏俐一度相當抗拒,還以為劇組是故意在整她。

《唐伯虎點秋香》女主角原非鞏俐?傳周星馳更中意「這女神」 網嘆:可惜!
據傳,鞏俐當年相當注重形象,不太願意在電影中扮醜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另外1場戲是周星馳敲鑼打鼓,表演一段數來寶,包括華夫人還有其他ㄚ鬟,聽完後頭髮全都豎了起來,當時只有鞏俐保持原樣,據傳這並不是劇情安排,而是因為鞏俐相當注重形象,堅持不肯把頭髮給梳高,不論周星馳怎麼勸說,她都不願意配合演出,最後才只有她維持原貌。網友們也都相當好奇,如果秋香這個角色換成王祖賢來飾演,可能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。


更多新聞: 周星馳電影「飆罵女丑角」病逝!真實人生曝光網嘆:唏噓不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