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美魚販」阿澎曾任4年護理師!響應醫護徵召令:無法置身事外
女星阿澎有「最美魚販」之稱,但她以前其實是名護理師。(圖/翻攝自劉心語-阿澎臉書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本土疫情升溫,尤其雙北地區確診個案幾乎每天都破百,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就發出「退職醫護徵召令」,希望這些曾經的醫護人員,可以協助到防疫旅館或檢疫所照顧病人,消息一出吸引超過上千人報名,包括藝人炎亞綸父親吳明修還有女星玉兔等人。現在連「最美魚販」阿澎(劉心語)也挺身而出,在臉書PO出自己填寫徵召意願表的截圖,展現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網瘋傳旅行社組團「赴美打疫苗」 觀光局說重話:若屬實就開罰!


「最美魚販」阿澎響應徵召令!曝4年護理師資歷:無法置身事外
阿澎填寫徵召意願表,展現自己的決心(圖/翻攝自劉心語-阿澎臉書)

阿澎在2015年畢業後,就進入醫院當護理師,還在加護病房服務將近4年多的時間,最後待過的單位是義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,直到2019年才離開護理師工作。阿澎表示,最近看新聞在報導疫情發展,讓她覺得不能再置身事外,因此決定站出來,響應醫護徵召令,阿澎寫道「我一畢業就是在加護病房待了四年多,希望能盡自己一點小小的力量。大家一起對抗疫情,至少照顧好自己,按照規定做好自己能做的,加油!」。

「最美魚販」阿澎響應徵召令!曝4年護理師資歷:無法置身事外
阿澎PO出以前擔任護理師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阿澎IG)

阿澎也PO出自己上網填寫徵召資料的截圖,展示她的決心,這份勇氣獲得網友讚賞「妳超棒,也要保護好自己喔」、「阿澎到前線要先保護好自己才有辦法照顧別人哦,加油」、「謝謝你願意挺身而出,也期許台灣的疫情能夠早日趨緩歸零。人美心也美,這麼難得!」、「感謝妳的愛心,謝謝付出」、「真了不起,但是幫忙之餘,也要注意防護」。其實不只阿澎,在《我愛黑澀會》嶄露頭角的女星玉兔,前陣子也決定重返抗疫前線,藝人炎亞綸的父親吳明修則是台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,最近也加入徵召令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唐鳳改良通報系統「不塞車」 醫檢師感動:這麼快聽到我們聲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