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不到病床!癌末婆婆離世「眼角帶淚」 醫「一句話安慰」暖哭萬人
一名癌末婆婆離世時眼角流下一滴淚,讓兒子急得問「媽媽很痛嗎?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》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疫情持續升溫,每日本土確診個案都超過百例,讓病床都快不夠用了,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昨(26日)晚就在臉書分享,一名癌末的老婦人還沒等到病床,就在醫院急診室過世了,眼角還流下一滴淚,讓身旁兒子相當不捨,詢問醫師「媽媽很痛嗎」,魏智偉聽到後趕緊回覆一句話安慰家屬,貼文PO出後,讓不少網友都深受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酒店原來這樣玩!媽媽桑曝小姐「2大絕招」 老司機都「暈船」


癌末母離世「眼角帶淚」!兒急問:媽媽痛嗎?暖醫「一句話」
醫師魏智偉分享癌末婆婆的故事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》)

魏智偉在個人臉書粉專《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》表示,最近因為疫情升溫,導致醫院病床吃緊,有1名癌末老婦人,在急診室等待床位,身旁還有1名兒子陪伴,但在等待過程中,婆婆的呼吸心跳卻越來越慢,當時醫師請她身旁的兒子把握時間,跟媽媽說說道別、感謝的話,他則是幫忙將婆婆調整成舒服的姿勢,最後再幫忙蓋上被子。

癌末母離世「眼角帶淚」!兒急問:媽媽痛嗎?暖醫「一句話」
癌末婆婆離世時眼角流下一滴淚,讓兒子急得問「媽媽很痛嗎?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》)

就在蓋被子的時候,大家才忽然發現,早已離世的婆婆,眼角滲出了淚水,兒子見狀趕緊詢問醫師「媽媽很痛嗎?」,魏智偉趕緊回答「她一點都不痛,只是捨不得你們」,簡單一席話安慰了家屬的心,魏智偉最後也感嘆「疫情雖然拉開了人與人的距離,但是溫度還是可以傳遞」。

魏智偉分享這個故事,吸引超過1.1萬名網友按讚,許多人都為之動容,也想起自己的經驗「看了好令人不捨,沒痛沒病阿婆一路好走」、「看到這篇文,突然的又想12年前我媽媽走的時候,也是這樣..想到的畫面永遠都是心裏的痛」、「人生必修的一堂道別課」、「阿婆,一路好走,離苦得樂」、「看著婆婆想到了自己家人離開時的模樣,心裡一陣酸楚」、「還好有您這麼暖,撫慰阿婆兒子的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81歲影后陳淑芳獨居「在家防疫」 天天接關心電話感動喊:我很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