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快篩採檢陽性率曝光! 陳時中:台北降至5.9%、新北維持4%
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快篩檢測情況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本土疫情嚴峻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4)日公布國內新增334例本土COVID-19確定病例,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6例。有關快篩部分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台北市快篩陽性率從昨日8.5%掉到5.9%,新北市快篩陽性率則維持4%。他指出,相關結果能看出快篩有「方便性」,但在罹患率不是很高的時候,偽陽性比例會增高很多,須小心選擇,否則會造成不必要負擔。

更多新聞: 「校正回歸 」怎解釋?中文系于美人203字神解:回歸真實!

陳時中公布提供抗原快篩的採檢站每日採檢量及結果,台北市5月23日採檢992人,快篩陽性率從昨日8.5%掉到5.9%,新北市快篩陽性率則維持4%。他也說明,雖然採檢樣本數偏少, 但仍有趨勢可參考。


快新聞/快篩採檢陽性率曝光! 陳時中:北市陽性率剩5.9%
各地提供抗原快篩的採檢站每日採檢量及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
有關其他區域採檢量,陳時中說明,如苗栗、高雄、連江、雲林、澎湖縣,採撿數都偏少,像是雲林採了162個,快篩陽性率為0%,澎湖快篩了一人,並無快篩陽性者。另外,有關連江縣報告說,5月21日快篩79人中,有3人陽性,但其實PCR檢驗皆為陰性,快篩有偽陽性狀況。

針對台中市快篩部分,陳時中說明,台中市5月21大規模快篩2720人,快篩陽性有45人,但實際PCR檢測陽性者幾乎只有1人。陳時中指出,相關結果能看出快篩有「方便性」,但在罹患率不是很高的時候,偽陽性比例會增高很多。

陳時中呼籲,設立採檢站並採用快篩時,必須小心選擇,快篩偽陽性太高的情形反而會造成不必要負擔。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嫌救護車24小時值勤「太吵」 網紅愛莉莎莎抱怨:萬華人都不用睡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