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水豪」稱號難保!翡翠水庫蓄水率不到60% 全台水情仍吃緊!
翡翠水庫截至今(24)日下午14時有效蓄水率僅剩60%。(圖/翻攝自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)

生活中心/丁雅芳報導

國內近期除了疫情、停電問題外,還有中南部持續缺水也是一大難題。因為降雨量的不足,民生用水的短缺。其中供應大台北地區700萬人口用水的翡翠水庫。在這次的水荒中,也受到了極大影響。根據即時水情網站顯示,截至今(24)日下午14時有效蓄水率僅剩60%。


更多新聞: 禁內用便當生意增 業者加強防疫

翡翠水庫是大台北地區民生用水的命脈,素來有「水豪」之稱,向來以蓄水量充足著稱,現在也陷入缺水危機,根據《即時水情網站》預測,水庫的水量可使用的天數約兩個月左右。另外,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:「翡翠幾乎只供應民生用水,一旦缺水,沒有農業用水可以替代,也沒有工業用水可以『犧牲』!」語重心長地提醒民眾:「翡翠水庫操作還是保守一點的好!」。

「水豪」稱號難保!翡翠水庫蓄水率不到60% 全台水情仍吃緊!


現今疫情進入三級警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「勤洗手」,尤其在疫情格外嚴重的雙北地區,用水量增加,偏偏供應當地用水的翡翠水庫,水情吃緊。若降水情形不改善,恐影響防疫。如今鋒面接近,有望帶來降雨,但能否改善水庫缺水情況,仍有待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彈升級! 北北基豪雨特報 雙北發布「災防告警訊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