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民同罪!巴西總統「召百人集會+不戴口罩」衛生部門開罰
巴西總統集會不戴口罩,將遭起訴開罰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國際中心/陸俊杰報導

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,今(24)日,新增334例本土確診個案,另有256例校正回歸,各國疫情也不樂觀。巴西右翼總統賈爾·波索納羅(Jair Bolsonaro)一直低估武漢肺炎的傳染力,近日,他在馬拉尼昂州(Maranhao)召開集會,因沒有遵守衛生安全規定,將被當地衛生局起訴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信義區老人機構34人快篩陽性 工作人員有萬華接觸史確診傳播

據外國媒體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指出,馬拉尼昂州州長弗拉維奧迪諾(Flavio Dino)在上週五晚表示,由於波索納羅在集會場合中,沒有遵守衛生安全規定,因此,當地衛生局將會起訴他,迪諾再補充「法律適用於所有人,禁止100人以上聚會,民眾必須配戴口罩,波索納羅都沒有遵守」,總統辦公室有15天上訴時間,之後將確定罰款金額。

據悉,巴西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已報告超過1590萬宗病例,有44.6萬人死於武漢肺炎。總統波索納羅曾被參議員批評,不願意購買疫苗,而相信甚麼都不做,以群體免疫就能擊退病毒。更有參議員曾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透露,波索納羅否認武漢肺炎病毒,稱它只是「流感」,並反對隔離、封鎖等措施。

民視新聞網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醫護人力吃緊 羅一鈞:已接種兩劑AZ疫苗人員可提前返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