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捷運龍山寺站4人員確診  黃珊珊證實:共用休息室快篩陽性
黃珊珊證實龍山寺有人員確診。(圖/民視新聞)

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共有334例本土確診,其中仍以新北市177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的99例。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黃珊珊證實北捷龍山寺站確有4名捷運人員染疫,感染原因疑似為共用休息室。黃珊珊表示,通報給衛生局後,就馬上隔離了4名確診者,目前車站清消完畢,正常營運,請民眾放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其邁建議三級警戒再延後2週 公布5確診新足跡

對於北捷有員工傳出確診,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下午證實,台北龍山寺站有1位保全確診,隨即要求其他站內同仁接受快篩,目前一共有4人快篩呈現陽性,包括1個保全人員、1個清潔人員、1名派遣人員和1位站務員,引發感染的原因研判是使用同一個休息室。

黃珊珊表示,衛生局已在5月22日啟動全站大清消,後續將持續進行疫調與匡列接觸者,請市民不用擔心。

台北捷運公司稍早也發出聲明,表示目前營運正常,因應疫情發展,已啟動行車、站務及維修等第一線人員分組執勤;行政人員則異地辦公,依照業務支援性質分散不同建物,確保業務不受疫情影響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成立物資物價平穩小組 侯友宜:哄抬物價絕不寬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