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爆發335人染重症 「隱形缺氧」短時間內易猝死

老人家真的要當心了!這波疫情帶來335名重症患者,84人使用呼吸器。從最早有人發病的4月15日起,累積重症率19%逼近20%,連續兩天都新增6人死亡。有患者面臨「隱形缺氧」,短短時間就病發猝死!指揮中心統計,到院前死亡就佔總體死亡人數的40%。有醫師PO出年長患者X光片,強調只咳了一天卻在24小時內身亡,提醒大家病毒的可怕!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籲雙北專責病房改兩人一室 陳宗彥:視情況調整

罹患武漢肺炎的年長患者,肺部一片彷彿磨砂玻璃般的瀰漫性白色陰影,有醫師PO出患者X光片,和正常人肺部比對,真的差很大,當時病患和家屬都表達不願插管和急救,院方給予高濃度氧氣和藥物,然後患者短短不到24小時的時間就宣告死亡,醫師還強調,這種在急診喘到死掉的病患,只會越來越多。4月15日起這波疫情已有近20%重症率,尤其高齡成高風險群,容易「隱形缺氧」,看似輕症卻在不知不覺中突轉重症。

本土爆發335人染重症 「隱形缺氧」短時間內易猝死

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,「感染這個武漢肺炎,老實說我們也沒辦法預測,誰一定會走向重症,誰一定會走向死亡,真的是很難啦,有時候你現在是輕症,不表示你明後天,沒有辦法急遽惡化,建議患者準備血氧飽和濃度的監測系統,甚至如果你要更完整一點,心跳呼吸的監測系統。」統計疫情爆發後,從5月14日起11天,死亡個案累積17人,其中慢性病14例、無慢性病2例,還有1例不詳。光是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就有7例,10例在醫院死亡,甚至有3例死後才被採檢確認死於武漢肺炎,去年初至今武肺已奪走29條人命。

本土爆發335人染重症 「隱形缺氧」短時間內易猝死

如今甚至有患者PCR還沒確認陽性,空窗期只有輕症就猝死,政府該如何因應?林應然表示,「以我們現在的設備跟人力,好像也沒辦法完全做到這一點,只能說靠病人如果有問題,趕快打電話來求救。」

本土爆發335人染重症 「隱形缺氧」短時間內易猝死

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,「武肺病人輕症猝死,本來就不是個罕見的事情,如果它發生在集中檢疫所,或者是加強版集中檢疫所,或者是防疫旅館裡頭,政府就脫不了責任,政府在這個時候,應該要積極建立方艙醫院,或者是所謂的輕症醫院。」這波疫情帶來335名重症患者,醫師提出建議期盼醫療量能跟上染疫速度,就怕患者來不及就醫,在急診或隔離期就遺憾離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打牌群聚! 牌友家族已14人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