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餐飲服務業!經濟部擬爭取400億元紓困

疫情升溫,餐飲服務業生計受到嚴重影響,小吃攤販更是成了重災區。行政院將紓困特別預算提高到6300億元,草案送立院審議,希望可以幫各行各業度過難關。經濟部也已經率先研擬新版紓困方案,將鎖定服務業優先,預計將向行政院爭取近400億元的紓困經費,並且簡化申請流程。

更多新聞: 傳因疫情網購不送到醫院 業者:是資訊誤差

來到著名的南機場夜市空蕩蕩,以前是一位難求的排隊名店,現在只剩下零星幾個客人在排隊,因為疫情,民眾都不敢出門,不少攤販被迫歇業,生計受到影響。

搶救餐飲服務業!經濟部擬爭取400億元紓困

攤販老闆說,「以前有五千,現在沒有一千,差很多啦,就沒有人夜市沒有人啦。」餐飲業首當其衝,夜市內無法營業,只剩周邊零星攤販繼續苦撐。上一波紓困條例特別預算總計4200億,行政院提案,決定要再追加2100億元,也就是提高預算上限到6300億,使用期限延長一年,幫助各行各業,度過難關。經濟部也已研擬新版紓困方案,將鎖定服務業優先,包括餐廳和小吃攤在內,預計將向行政院爭取近400億元的紓困經費,這次要簡化申請流程,免於看得到吃不到。勞動部目前也正盤點政策,可能的研議方向,包括再次針對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僱主的勞工,發放紓困補助,就等政院拍板。

搶救餐飲服務業!經濟部擬爭取400億元紓困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當然政府也會盡量來協助這事情,一開始有講,行政院對相關紓困協助,會有一套辦法,由行政院統一公布。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,「各部會已經開始進行規劃,新一波紓困方案的行政作業,通過立法後,行政院會以最快的速度,提出特別預算,並加速執行,減緩疫情對民生經濟的影響。」

搶救餐飲服務業!經濟部擬爭取400億元紓困

立委(民)郭國文認為,「其實不論是金額,或者是對象以及申請便利性,都應該比去年放寬許多,這樣會比較符合民意的需求。」立委也幫攤販喊話,在疫情籠罩之下,餐飲業業績雪崩衰退,政府寄出紓困金,要幫業者度過這波疫情高峰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再提一中打壓台灣! 台灣再度遭拒絕參與W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