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三級警.停課延至6/14 侯友宜:做好停班準備

新北市今天新增154例,校正回歸89例,統計新北確診總數,已近兩千大關,來到了1926人,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認為,整個數據趨勢沒有往下走,預估到了28日,可能還是一樣的情形,侯友宜建議中央,若再觀察一段時間,確診數還是沒降下,除了停課,也要也要停班!

更多新聞: 南投25日新增2例!1男兩度光顧「東方紅」染疫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新北總確診的人數總共有1926人,在1926人裡面當然還是,以板橋464個為最高。」新北市長召開記者會,說明最新統計數據,從26號起,新北確診總數達到1926人,已經快衝破兩千大關,而且25號新增的新北本土,也還高達154例,另外還有校正回歸89例,顯示疫情並沒有趨緩。

全國三級警.停課延至6/14 侯友宜:做好停班準備

侯友宜表示,「整個趨勢並沒有往下掉,到了我們的兩個禮拜的觀察期,5月28號我相信在整個確診的,個案數應該還是在這個數目,到了一段時間裡面我會建議中央,在必要的時候該停班,所以我們大家要做好一些,停班的一些準備。」教育部25日公布,學生停課延長至6月14日,侯友宜加碼呼籲中央,若再觀察一段時間,數據趨勢還是沒降下,建議中央停班。在中央還沒有更新的指示前,侯友宜宣布,再增加兩個新北熱區強化三級警戒措施。

全國三級警.停課延至6/14 侯友宜:做好停班準備

侯友宜表示,「現在在做的板橋中和新莊三重以外,從明天開始,我們又增加兩個熱區區域。」26日開始,新北市新增永和和新店,選在活動中心,開設熱區防疫中心,同步設立社區篩檢站。衛生局也公布確診者足跡,分布在板橋中和等地的市場,以及土城三重淡水的大賣場。不過,還有更值得憂心的事情,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,雙北失聯者310人,太多了,下令盡速追出失聯者。

全國三級警.停課延至6/14 侯友宜:做好停班準備

侯友宜呼籲「大家心疼警察愛警察,讓警察的工作負擔少一點,就把資料填寫實在一點。」警察局根據衛生局提供的資料,25日新增106人,需要協尋,以重大刑案規模來辦理,務求一天之內找到失聯者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為什麼疫情爆發?外媒分析5大缺失待改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