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打牌群聚! 牌友家族已14人染疫

屏東前天爆出打牌群聚感染,去過萬華的屏東首例案3037,到潮州朋友家案3869家打麻將,造成牌友家族感染,甚至延伸到高雄大寮一家五口全部中鏢,這起群聚感染到目前為止,已經有14人確診,真的是恐怖麻將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你需要自己買快篩劑嗎? 蘇怡寧用科學解答

悍馬車前進屏東潮州,針對比較小型的道路進行消毒,國軍化學兵全副武裝,戴上防毒面罩,展開全鎮大清消。因為潮州前天爆出打牌引起的群聚感染,疫調追出是屏東首例案3037,5月17日跟5月18日2天找人一起打牌,不只傳染病毒給牌友家人,甚至造成牌友在高雄的家族感染。

屏東打牌群聚! 牌友家族已14人染疫

屏東縣長潘孟安說,「牌友的關係,甚至影響到整個家族,所以這個軌跡這個是在高雄,我們也通知了高雄市衛生局。」這起恐怖麻將桌引起的群聚感染,是去過萬華的案3037找人到案3869家打牌,不只同桌牌友全部確診,案3869傳染給二名親友,家住高雄的案4742不只傳染給妻子,就連潮州親友,甚至是在高雄的家人也被感染,總共14人中鏢。

屏東打牌群聚! 牌友家族已14人染疫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「高雄增5例,這一起家庭群聚案件,基本上就是屏東潮州群聚案延伸,56歲確診案是本市4742及4743,跟3037屏東確診案是牌友。」因為接觸過屏東首例確診者,家住高雄大寮的夫妻把病毒帶回家,原本友人間的消遣,沒想到卻因為摸個八圈導致群聚感染,也讓高屏生活圈疫情升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路客運206條路線減班 國道路線假日減幅高達5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