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斯湖水怪揭秘是鯨魚陰莖 網友歪樓:「所有水怪都是生殖器?」
一支研究團隊指出,尼斯湖水怪其實是鯨魚生殖器。(圖/翻攝Twitter@JimMFelton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綜合報導

位於英國蘇格蘭的尼斯湖水怪謎團,流傳至今,網路上說法層出不窮,多年來仍是未解之謎。不過,近日有一支研究團隊表示,其實尼斯湖水怪就只是「鯨魚陰莖」勃起時,探出水面的樣子。

更多新聞: 咖哩旋風襲捲公路 印度移民經營加油站餐廳

根據印度媒體《News18》報導,日前一組專家發表論文,指出「尼斯湖水怪」恐怕只是鬚鯨(Baleen whales)或其他鯨魚的「蛇形生殖器」。專家指出,北大西洋露脊鯨與灰鯨的生殖器,在勃起狀態下,可長達170到180公分,也經常會從水裡升起。

不過,事實查核網站Snopes指出,尼斯湖水怪最經典那張黑白照,出自於倫敦一名醫師威爾遜(Robert Kenneth Wilson)在1934年拍攝,而該醫師逝世前,已經承認照片裡的水怪,其實只是一艘玩具潛水艇加上油灰所製作的騙局。但該網站也表示,除了最經典的黑白照外,其他民眾目擊所拍下的影像及水手發現的「海蛇」,有很大機率是被誤認的鯨魚陰莖。


尼斯湖水怪其實只是鯨魚陰莖 水底謎團真相逐漸明朗
尼斯湖水怪經典黑白照。(圖/翻攝Twitter@JimMFelton)


英國喜劇作家費爾頓(James Felton)在推特轉發這則新聞,立刻引發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表示「以後所有海怪都會被認為是鯨魚生殖器了」、「是有多少鯨魚躲在尼斯湖裡」。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,表示鯨魚陰莖絕不會是海怪,該網友指出「大部分海怪經常被描述為有頭部和其他臉部特徵的動物,露出頭的海象還比較貼近海怪的形象」。

更多新聞: 官媒播翁山蘇姬出庭畫面 緬甸軍方政變後首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