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估28日是第3高峰 羅一鈞:「難預測」但篩檢擴大個案數會成長
羅一鈞認為現在還沒有辦法預估高峰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5)日公布國內新增281例本土個案及261例校正回歸。昨日台北市長柯文者表示預計5月28日出現第3個高峰,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回應表示,「現在還沒有辦法做這樣的預測」,但他解釋台北市篩檢擴大,預期有個案數成長是合理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區公所2確診、1快篩陽性! 鄭文燦:289人全採檢

昨日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預估會出現另一波高峰,對此,羅一鈞認為,「高峰比較難預測」。

羅一鈞說明,從台北市篩檢陽性率來看最近是持平,萬華區某幾個篩檢站某些日子會高一點,可能是有揪團有高風險的人一起來,現在也在擴點到其他行政區,昨天萬華以外篩檢率都比較低,在2-4之間%。

羅一鈞強調,以台北市來說隨著篩檢範圍擴大,應該會新增額外地區篩檢出個案,預期有個案數成長是合理的,但「要預估高峰,我想現在還沒有辦法做這樣的預測」。

而近期出現一些快篩是陰性但PCR篩檢卻是陽性的個案,羅一鈞也解釋,這是會預期的狀況,CT值低於26、27快篩大概都測不太到,偽陰性情形在雙北以外更常見,在雙北熱區快篩裡面偽陽性情形不多,偽陰性也是會發生。

羅一鈞提及,如果快篩陰性,但PCR還驗得到病毒量的話,傳染力也沒有那麼高,因此快篩有不錯的用途可以抓到高傳染力的個案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零確診破功! 饒慶鈴:新增2例本土、1人曾與北部確診者吃喜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