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會以巴領袖 重申美國將協助重建迦薩

以色列和掌控迦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,在互轟11天後,上週五終於停火。昨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分別在耶路撒冷及蘭馬拉,和以巴領袖會面,除了要確保雙方遵守停火協議,也強調美國會協助重建迦薩。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感謝美國,支持以色列自我捍衛的權力,也表示擔心美國對巴人的金援會流入哈瑪斯手中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燒上聖母峰!雪巴嚮導放棄第26次攻頂

以色列和哈瑪斯隔空交火11天後,終於在當地時間21日凌晨畫下休止符,但迦薩被炸得滿目瘡痍,停火協議也很脆弱。

布林肯會以巴領袖 重申美國將協助重建迦薩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,「要在不同群體間恢復希望尊重和信任,前方還有很多艱難的工作要做,但我們已看到另一種選擇,我認為那應該使我們加倍努力,來維護和平,並改善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生活。」

25日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先在耶路撒冷,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面,就以色列的國安需求進行詳細討論,包括為鐵穹防禦系統補充火箭攔截器。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說,「首先我要感謝拜登總統與您(布林肯),堅定支持以色列自衛的權力。」

布林肯會以巴領袖 重申美國將協助重建迦薩

接著布林肯也到巴勒斯坦位在約旦河西岸的行政中心、蘭馬拉,和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面。這是5年半以來,首次有美國國務卿,和巴勒斯坦當局在他們的地盤上會面。布林肯承諾,將重開川普執政時關閉的美國駐耶路撒冷領事館,並協助迦薩重建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表示,「我們合計正在為巴勒斯坦人,提供超過3.6億美元的緊急支援,在做出這些努力的過程中,我們會跟合作夥伴攜手確保,哈瑪斯不會從中獲利。」

布林肯會以巴領袖 重申美國將協助重建迦薩

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說,「我們也希望未來可以充滿,美國領導的外交政治活動,並在中東和平四方集團的協助下,來達成一個基於國際法,和平完善公正的解決方法。」

但實際控制迦薩走廊的並非巴勒斯坦自治政府,而是激進組織哈瑪斯。因此、納坦雅胡也對美國的金援恐流入哈瑪斯手中,表達擔憂並做出警告。

布林肯會以巴領袖 重申美國將協助重建迦薩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:「如果哈瑪斯打破平靜,攻擊以色列,我們的回應會很強烈,我們也討論了如何避免哈瑪斯重整軍備。」

而以色列和哈瑪斯雖然暫時保持停火,但以國警方和巴勒斯坦人的衝突仍繼續發生,想緩和以巴緊張關係,恐沒那麼容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Workation工作度假模式 首要測量每人壓力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