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已控制火勢!斯里蘭卡沿海貨櫃船燃燒多日 突然發生大爆炸

上星期五斯里蘭卡沿海有一艘貨櫃船起火燃燒,當局原本已控制火勢,沒想到昨天又突然發生爆炸,由於火勢猛烈,當局已擴大滅火行動,也先撤離全數船員,目前有2人受傷。當局表示,貨船是從印度開往新加坡,屬新加坡籍,載有化妝品和化學藥劑,包括25噸的硝酸。當局目前擔憂,貨船隨時可能沉沒,引發漏油問題,恐影響海岸線長達30公里,引發生態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群馬大學研發全罩式防護頭盔 靈感來自太空裝!號稱可阻擋所有病毒入侵

濃濃黑灰衝上天際,幾乎整艘貨櫃船陷入火海,斯里蘭卡沿海一艘貨櫃船21號起火燃燒,火勢原本一度獲得控制,沒想到25號又突然爆炸。

原已控制火勢!斯里蘭卡沿海貨櫃船燃燒多日 突然發生大爆炸

當局表示,這艘貨櫃船15號從印度哈吉拉港出發,要航向新加坡,中途要進入斯國沿海的可倫坡港口時,在附近海域起火燃燒,然而上頭載有超過1400個貨櫃的化妝品和化學藥劑,其中還包括25噸硝酸。海洋環境保護局主任拉哈達普拉說,「因為昨晚海象兇猛還有強風,所以火勢擴大,其中一個貨櫃也爆炸,由於爆炸火勢快速蔓延。」

斯里蘭卡海軍初步調查,認為船上發生化學反應才起火爆炸,軍方已出動直升機灑乾粉滅火。當局表示,船公司已請荷蘭救援公司SMIT協助救援,而鄰國印度也已承諾派遣船隻與飛機、協助滅火,然而更麻煩的,還在後頭。

原已控制火勢!斯里蘭卡沿海貨櫃船燃燒多日 突然發生大爆炸

CNN報導,「斯里蘭卡漁業部部長表示,這艘貨櫃船可能沉沒,然而這艘船的油量多達320公噸,一旦沉沒恐對當地帶來生態浩劫。」就怕漏油引發生態危機,加上貨櫃船附近就是內貢博潟湖,超過5000名漁民靠湖維生,目前也有貨櫃遭沖上海岸,當局已下令漁民暫停捕魚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玩命9》男星「台灣是一個國家!」竟為人民幣道歉 遭蓬佩奧狠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