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大爆發篩檢站擠爆! 醫護申訴醫療量能瀕臨崩潰

武肺確診個案,兩週內飆破4千例,集中於雙北地區,醫療量能已經飽和!北市聯醫工會就說,已經接到無數醫護申訴,例如急診發燒篩檢站早就擠爆,還有許多病人躺在走廊,甚至只能很痛心地告訴患者,「我知道你很喘,但現在沒有重症呼吸器的病床」,醫療崩壞在即。

更多新聞: 人潮熱點大清消 高雄市1300多個熱點列消毒重點

救護車呼嘯而過,穿梭台北街頭頻率越來越高,卻碰上患者送到醫院,卻無法收治的窘境,雙北醫療量能逼近極限,從發燒篩檢站到醫院,早就人滿為患,甚至還有病人得躺在走廊,北市聯醫工會理事長郭蕢瑩說,「有些明明可以躺兩床的病人,可能就躺到六床,有的病人就是甚至躺在桌子上面,他們已經就是沒有地方可以放了。」

疫情大爆發篩檢站擠爆! 醫護申訴醫療量能瀕臨崩潰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,「專責病房現在從一人一病室,打破為開始要兩人一病室的狀況,那在急診的部分,的確滿多病人到症狀有變化,都還是很難有床位。」,北市聯醫工會在臉書發文,這幾天接到無數員工申訴,醫療崩壞在即,基層真的已經不知如何是好,最近急診塞爆、病房滿床,救護車還是不斷把病人送進來,現在只能很痛心地告訴患者,「我知道你很喘,但現在沒有重症呼吸器的病床。」

疫情大爆發篩檢站擠爆! 醫護申訴醫療量能瀕臨崩潰

另外工會也認為,院內感染資訊嚴重不明,更傳出病毒擴散,造成院內群聚,也影響醫護士氣!理事長郭蕢瑩回應,「西門町那邊的醫院,就是19名員工,其中有6名感染,有的被送到檢疫所,有的已經住院了,單位的中高階主管卻選擇隱匿不講。」,北市聯醫總院長黃勝堅說,「醫護接觸了什麼人,哪些是應該要隔離,這都非常專業的問題,或許是沒有溝通的,讓每一個人都很清楚大家很惶恐。」

疫情大爆發篩檢站擠爆! 醫護申訴醫療量能瀕臨崩潰

醫護面臨內外夾攻,除了同仁可能染疫,破口風險尚未排除,還要照顧爆量患者,諸多困境仍有待解決,更衝擊基層人力,一場規模超過SARS的硬仗,民眾現在萬一確診,也不見得有病床住,唯一自保就是做好自我防護。

(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東方紅」接觸者足跡、日期 被踢爆一度兜不攏! 遭質疑蓋牌 南投地檢署展開調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