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內染疫數字攀升 北榮1主治醫師確診

台北榮總日前才爆出一名清潔工確診,沒想到26號又再傳出一名主任醫師也確診了,疫調發現醫師可能清潔工有接觸,目前還在疫調中。而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也有6人確診,4名為委外廠商派駐的工作人員,另外兩名則是醫院員工,他們曾到萬華區,為阿公店人員進行抽血篩檢而染疫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疫情沒趨緩 1都3縣擬申請延長緊急事態

疫情緊張,醫院內染疫數字不斷攀升,台北榮總醫院再爆出,一名主任醫師確診了。

疫調發現,這名主任醫師可能和19號確診的清潔工有接觸,清潔工是勤務班長,工作內容包含推病床、進出手術室等,足跡遍布整棟樓各樓層,目前7到11樓已經清空,而且還據傳,清潔工曾到萬華區找朋友。至於醫師染疫跟清潔工有無關聯,仍持續調查。

醫院內染疫數字攀升 北榮1主治醫師確診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「他們匡列的接觸者,依據我們匡列的原則,一定會包括員工,接觸過沒有適當防護的病患,以及包括陪病家屬,目前他們接觸者的採檢都是陰性。」

醫院內染疫數字攀升 北榮1主治醫師確診

而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,也驚傳員工確診。昆明防治中心也發聲明證實,院內共6人確診,分別是4名為委外廠商派駐的工作人員,及2名聯合醫院員工,他們在5月7號曾到萬華區,為阿公店工作人員進行愛滋抽血篩檢而染疫,15號起,立即安排有萬華區篩檢活動接觸史的9位同仁居家辦公。

全台各醫療院所,紛紛傳出人員確診,以台北市來說,就有9間醫院淪陷,新北市有4間,桃園、高雄、花蓮各一間,其中確診數,又以亞東醫院14人最多。疫情再升溫,醫護人員身陷高風險中,確診數一再增加,也成為各界關注議題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芳療館無視禁令照營業 店家「一對一沒關係吧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