芳療館無視禁令照營業 店家「一對一沒關係吧?」

本土疫情嚴峻,全國警戒升至三級,非民生必需的店家禁止營業,不過還是有許多業者不聽勸。像是新竹就有民眾在KTV內群聚,還說是討論股票;而在桃園也有酒吧業者,關大門卻開側門營業,警察來了還躲到桌下,要逃避查緝;另外台東有家芳療店偷做生意,讓基層員警為了防堵破口,忙得不可開交。

更多新聞: 不怕? 萬華最毒「西昌街」疑5人聚賭 1人還無罩

員警上門盤查,店家毫無警戒的散漫回應,讓在場警方都傻了眼。

台東分局副分局長林志弘說,「發現有芳療館店內燈光通明疑似營業,店家一開始還表示,一對一應該沒有關係吧。」

台東豐里派出所,晚間巡邏時,發現一間芳療店違規營業,店家第一時間甚至和員警表示「一對一服務應該沒差」,完全沒把防疫規定看在眼裡。

芳療館無視禁令照營業 店家「一對一沒關係吧?」

而另一頭,桃園也有業者違規營業。員警上門,竟然還有人躲在桌子下,一問之下,店內客人還堂而皇之地說「只是在開會」。

桃園景福派出所長吳政哲說,「某間酒吧業者未依規定停業,立即製作相關稽查紀錄。」

桃園警方日前巡邏時,發現中山路某間酒吧,正門關起來,不過側門卻有人進出,果然揪出店裡一共8位客人群聚,警方立即通報相關單位。

芳療館無視禁令照營業 店家「一對一沒關係吧?」

不僅桃園,新竹也是違規群聚抓不完。營業場合群聚聊天,還沒戴上口罩,全民防疫期間卻如此鬆懈,讓警方捏把冷汗。

竹北分局一組組長陳銀峯說,「在此呼籲業者務必配合防疫政策,民眾請勿群聚勿在外飲食,請配合落實相關防疫措施。」

還有咖啡廳,戶外擺著桌椅,民眾坐在店外,脫口罩喝咖啡,就怕成為防疫破口,員警要求撤座位,因為防疫視同作戰,基層員警不敢說苦,只希望用自己的力量,守護所有市民。

芳療館無視禁令照營業 店家「一對一沒關係吧?」

員警說,「說實在話是確實滿悶熱的,但是為了市民的安全,還是需要以身作則。」

員警在快篩站穿上全套防護服,溼透的背影,是撐起這場疫情戰役的無名英雄,只能再次呼籲民眾,乖乖做好防疫,減輕基層員警負擔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雙北醫療量能吃緊! 啟動「北病南送」緩解壓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