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者足跡鬧雙胞? 民怨花蓮縣府疫調不確實

有外縣市確診者到花蓮旅遊,而且是確診前3天的足跡,但縣府卻沒立刻公布,引發民眾不滿,質疑資訊不透明,縣府說是怕有時間差才晚公布,另外日前公布的縣內確診者足跡,竟然被發現有兩個版本,引發不小恐慌,衛生局長出面解釋,是因為有些足跡不符合公布原則才會刪除。

更多新聞: 單日新增11死創新高! 年紀皆逾50歲 7人有慢性病史
確診者足跡鬧雙胞? 民怨花蓮縣府疫調不確實

民眾語氣無奈抱怨,縣府確診者足跡鬧雙胞,讓他們好害怕,花蓮縣議員楊華美說,「請縣府一定要有固定版本,不要讓民眾一下子擔心說,到底中正路的哪裡,或者什麼樣子。」,不只民眾恐慌,連議員也向縣府喊話,希望足跡公布一致,花蓮縣府週二(5月25日)公布案5310的足跡,沒想到卻有2個版本。

確診者足跡鬧雙胞? 民怨花蓮縣府疫調不確實

比對後發現,新版比起舊版,不但多了5月19、20日兩天的足跡,甚至還出現許多細項,但再仔細看,原本有的書局及烤肉店卻消失了,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,「初期的疫調人員,一定是做全面性的疫調,那這個全面性的疫調之後,然後進到我們後來會有初版,那這個初版之後,經過精心、準確的去看它的內容,他並沒有進去,他是外帶。」

確診者足跡鬧雙胞? 民怨花蓮縣府疫調不確實

衛生局長說由於案5310,到烤肉店是外帶,到書局則是不到10分鐘,不符合公布原則因此刪除,而除了足跡鬧雙胞外,對於前一天記者會上被問到,有外縣市通知,確診者曾經到過花蓮,但縣府卻說不知道,再度引發民眾不滿,讓衛生局長親上火線澄清,不過卻說是假消息,之後又趕緊改口,說會再做精準報告。

確診者足跡鬧雙胞? 民怨花蓮縣府疫調不確實

朱家祥回應,「兩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,那這時候,我們三點再跟各位,如果來報告這個足跡的話,其實我擔心會有點落差,或是說中間有不精準的地方,今天就會對這個個案,做更精準的報告。」,事隔一天,縣府公布這位確診者足跡,安撫民眾情緒,同時也告知縣內確診人數再加一案5890,因為女婿在新北工作才被確診,總計他們家已經3人染疫,也針對相關足跡進行清消,亡羊補牢!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錢薇娟率隊赴奧地利缺這款「口罩」 她神救援送到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