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一聲令下「店家連夜加設隔板」 瑞典人驚:在祖國要很久才做好
人在台灣的瑞典YouTuber「Lukas Engström」拍攝影片,向在瑞典家鄉的父母報平安。(圖/翻攝「Lukas Engström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武漢肺炎肆虐全球1年多,仍然沒有停歇,台灣近日更是爆發社區感染,全國升級為第三級警戒。不過,人在台灣的瑞典YouTuber「Lukas」表示,台灣人非常配合防疫政策,而且防疫效率超高,就連餐廳都在週末趕工加裝內用區的透明隔板,一樣的事情若發生在瑞典,可能需要好幾個禮拜才做好,因此,他根本不擔心疫情衝擊,直說「台灣會照顧我」。

更多新聞: 子瑜直播談台灣疫情「奶娃音」甜喊:要戴口罩喔!

位於北歐的瑞典,目前總染疫數已經破百萬,但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在面臨疫情嚴重時,紛紛採取封城措施,瑞典則是仰賴民眾自發性防疫,然而,開放的防疫措施就必須有配合度高的人民,若從上到下都反應遲緩,則恐怕免不了災難一場。身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,因為這波本土疫情再度受到全世界關注,連瑞典的新聞中都報導了民眾瘋搶物資,各大商圈、夜市關門的消息。來台長住十幾年的YouTuber「Lukas」,拍影片詳述台灣的防疫現況,他認為政府的措施相當果斷且迅速,人民也非常信任政府,這是台灣最大的優勢。

台灣會照顧我!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 瑞典網紅喊話父母「不用擔心」
台灣人民外出戴口罩已經是日常,甚至連獨自開車都不忘戴上。(圖/翻攝「Lukas Engström」YouTube)

當政府下令「外出強制戴口罩」時,走在街上的人們、甚至連獨自開車的民眾,都乖乖配合,甚至許多咖啡廳、餐廳都在週末時加班,在每張桌子間加設好透明隔板,好讓民眾可以安心用餐,全台超商、店家在政府的宣導下,也都加入實施實聯制,Lukas表示,這是他最愛台灣的地方,人民非常信任政府,對於新的措施都相當迅速的配合,縱使可能會為生活帶來不便,但卻是為了保護國家。

台灣會照顧我!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 瑞典網紅喊話父母「不用擔心」
政府防疫政策一下,各大餐廳店家紛紛加班趕工,設置好透明隔板。(圖/翻攝「Lukas Engström」YouTube)

台灣的防疫成績可以領先全球,有賴於政府的果斷施政,而人民的信任與配合,更是功不可沒。Lukas更表示瑞典人才不會在週末加班,應變能力也不如台灣迅速,一樣的事情發生在瑞典,只會拖好幾個禮拜才做好,完全失去防疫的意義。然而,從新聞上看到各式空貨架,以及各大商圈、學校都關門的父母,對於台灣疫情仍是憂心忡忡,Lukas則透過影片喊話不用擔心,政府的應變能力相當高,「台灣會照顧我」。

更多新聞: 2外籍技師染疫 台中港務公司加強消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