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國台辦稱2組織願捐贈台灣疫苗 喊話先「掃除政治障礙」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中國2民間機構分別表示要捐贈台灣疫苗。(圖/擷取自央視新聞資料畫面)

中國近期頻稱要協助提供台灣COVID-19疫苗,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指出,中國上海市醫藥衛生髮展基金會、江蘇省海峽兩岸文化交流促進會分別表示要捐贈台灣疫苗,「希望台灣有關方面為這批疫苗盡快輸台掃除障礙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快樂缺氧」送醫!兒:不忍她受苦拒插管 醫曝:最後通話惹鼻酸

中國屢次要提供台灣疫苗,還說要考慮派防疫專家來台。中國國台辦今日上午舉行記者會,朱鳳蓮指出,昨日上海市醫藥衛生髮展基金會、江蘇省海峽兩岸文化交流促進會負責人已分別表示,願意向台灣捐贈一批疫苗,幫助緩解燃眉之急,協助加強防疫。

朱鳳蓮表示,國台辦對上述組織的作為表示支持,並會積極予以協助。朱鳳蓮接著說,「希望台灣有關方面為這批疫苗盡快輸台掃除障礙」。

對於陸委會24日針對中國願提供疫苗回應,中國從未提供其疫苗資訊,只是明顯的統戰分化操作,朱鳳蓮則稱,「過去一年來,人們已經看夠了島內有些人各種詭辯欺瞞的政治話術」。

朱鳳蓮指出,面對台灣急切需要中國疫苗的呼聲,面對中國願意盡最大努力為台灣抗疫提供幫助的真誠願望,「其實只需要清楚明了地回答:對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,要還是不要?對廣大台灣同胞希望盡快使用大陸疫苗的願望,是順應還是無視?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宗彥宣布解隔離準則!發病10天以上、CT值大於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