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酈英傑提台灣確診數低 陳時中:與美國是否分配台灣疫苗無關
陳時中認為,AIT處長酈英傑個人對台灣疫情的觀察,與美國是否配送台灣疫苗無關。(圖/民視新聞)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酈英傑今日指出,台灣確診人數相對低,美國分配疫苗仍在擬定派送標準。外界擔心這是否代表美國不會優先釋出疫苗給台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這僅是酈英傑個人對台灣疫情的觀察,與美國分配疫苗並無直接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台辦願捐贈疫苗 陳時中: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、他們沒打的我們有興趣

美國預計釋出疫苗到海外,台灣能否被分配到引發關注。酈英傑今日上午發表卸任演說時回應,台灣確診人數「可說是全世界最低的幾個地方」。他指出,美國具體釋出疫苗的計畫仍在擬定派送標準,需考慮接收國的確診數及醫療能量、疫苗接種率等諸多因素。

外界擔心這番話是否代表美國不會優先派發疫苗給台灣,陳時中今日下午記者會時回應,這只是酈英傑就他任期時在台灣的觀察發表看法,「相信跟美國分配疫苗並無直接關係」。

陳時中認為,酈英傑在台灣任職非常久,在美國也有些朋友,所以他會就台灣疫情和國際做比較。陳時中強調,這是酈英傑個人看法,跟疫苗分配無關。

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(Xavier Becerra)21日曾與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,陳時中說明,我方提出希望美國在未來要釋出疫苗中,給予台灣支持,貝西拉回應一定會考慮到台灣需要,且將向美國總統拜登報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稱疫苗等到8月將死傷慘重 陳時中:努力避免最壞情況發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