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失聯確診者找到123人了! 北市警察局:還有4人待查
北市警局截至今天中午12時止,已尋獲123名確診者,另轉其他縣市者有19人,仍有4人待查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灣本土疫情延燒,雙北有不少民眾進行快篩時留下的資料有缺失,造成確診結果出爐後卻聯絡不上人的情況。台北市警察局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,對於有媒體報導「5月25日,台北市有146名確診者失聯、尚有78名未尋獲」,經動員全力查尋,截至今天中午12時止,已尋獲123名確診者,另轉其他縣市者有19人,仍有4人待查。

更多新聞: 看不下萬華被視為「禁區」 林昶佐籲外界將心比心

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先前表示,這些人都是自行赴醫院接受核酸檢測(PCR)採檢,採檢後回家等待,但因在醫院內資料填寫不完整,例如數字寫錯、地址不正確,或是字跡難以辨識,導致醫院發現確診後卻聯絡不到人,因此被加入失聯名單,警方會盡速在最短時間內找到人。

黃瀞瑩指出,無法確定這些確診者失聯多久,且因為這些人並不知道自己已經確診了,所以不會開罰,接下來會按照程序匡列接觸者開出居家隔離單。她提醒民眾,PCR採檢後至少3天內不得出門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優秀防疫破功? 澳洲足球賽驚見確診者數千球迷隔離採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