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勁敵西班牙女將馬琳 走出喪父之痛 期許東奧摘金二連霸

西班牙前羽球球后馬琳,月初完成歐錦賽五連霸,今年已經拿下四座冠軍,狀況相當不錯,是台灣一姊戴資穎爭取東京奧運金牌的最大勁敵。事實上,馬琳在去年經歷喪父之痛,沒辦法專注在球場上,東奧因疫情延後一年,對她來說反而是因禍得福,她也期許自己可以繼里約奧運後,再次贏得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錢薇娟率隊赴奧地利缺這款「口罩」 她神救援送到了!

與男選手對打,氣勢絲毫不輸,他是西班牙羽球女將馬琳,也是台灣球后戴資穎爭取東京奧運金牌的最大勁敵。才剛拿下歐錦賽冠軍,達成五連霸業,馬琳沒有停下腳步,繼續備戰即將到來的東奧,因為疫情延後一年,對他而言反倒是因禍得福。

戴資穎勁敵西班牙女將馬琳 走出喪父之痛 期許東奧摘金二連霸

馬琳說,「延期讓奧運變得更特別,事實上我很想再贏一次,達成二連霸,最重要的是,我想獻給那個在天上支持我的人」,馬琳說的那個人,就是去年過世的父親,這場意外讓馬琳和家人陷入悲傷情緒,自己也無法專注在球場上,如今多了一年準備時間,他也想好好把握機會。

戴資穎勁敵西班牙女將馬琳 走出喪父之痛 期許東奧摘金二連霸

馬琳表示,「因為我們處在全球疫情之中,我們必須要遵守規定、所有選手村的限制,在練習時我們也得照顧好自己,也許在與某人見面時,也試著不要與任何人見面,甚至是我的家人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,賽事變動與防疫規範,都成了選手的一大挑戰,不過馬琳已經接種了疫苗,準備要在奧運殿堂大展身手,誓言讓西班牙再次掀起羽球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7歲左投手莫齊卡托 連4場無安打比賽驚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