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行各業生意蕭條 全國總工會為勞工請命 籲直接發疫情勞工津貼 每月補助一萬元

全國三級警戒,很多行業生意蕭條!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站出來為勞工請命,要求政府放寬補助,直接發放每個月1萬元的疫情勞工津貼,以及在疫情期間,減免勞健保費,照顧勞工!

更多新聞: 基隆「小姑娘群聚案」累計12人確診 林右昌:再鎖定3家店

「疫情發一萬,疫情免繳勞健保」,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,帶領工會成員高呼口號,要為勞工請命。

陳杰表示,2020年疫情紓困方案,有設立「全年所得不得超過40.8萬」、「勞投投保金額不得超過2萬4千元」兩個門檻,才能申請每人3萬元紓困金,但今年疫情拉警報,三級警戒延到6月14日,不只餐飲業、零售業、營建業等各行各業,都受到嚴重衝擊,他建議政府,直接發放疫情勞工津貼,減免勞健保費!

各行各業生意蕭條 全國總工會為勞工請命 籲直接發疫情勞工津貼 每月補助一萬元

陳杰說,「直接具體一點就是說,發給我們勞工朋友,生活津貼每個月一萬元,在疫情期間,第二點就是有關勞保費跟健保費部份,疫情期間免繳,其實我算起來,一個勞工他的勞保費跟健保費,一個月大約才2400元左右。」

陳杰認為,直接發放津貼,不但可以減少勞工朋友跑政府機構申請的程序,還可以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。至於疫苗施打,政府也應該照顧站在生產線的勞工朋友,陳杰表示,「在生產線為我們經濟打拚,是不是也能列為優先對象之一,疫苗的費用如果沒有辦法全免,最起碼也要補助一半。」

各行各業生意蕭條 全國總工會為勞工請命 籲直接發疫情勞工津貼 每月補助一萬元

國內疫苗短缺,外傳鴻海集團,有可能透過管道外購疫苗,陳杰表示,站在總工會立場,誰能儘早拿到安全的疫苗,他都支持!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遊記/武陵農場的那首《小幸運》:將烏克莉莉之聲傳遞給大自然 配合壯麗景緻引發內在共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