犯罪暴力深入選舉! 墨西哥88位參選人遭暗殺

墨西哥下個月將舉行期中選舉,但已經有至少88位表態參選的政治人物,慘遭暗殺喪命,另外還有565位參選人也被黑幫鎖定,這些有生命危險的參選人,大多都是打著反黑旗幟,和黑幫利益相違背,所以才慘遭毒手,更有一位市長候選人,在拍了反黑競選影片,隔沒幾天就在馬路上被擊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歐聯手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外交部:具有重要意義

最新的挑戰犯罪競選廣告才出爐,沒想到法學出身的穆列塔,竟在光天化日之下,在街上拜票時被槍擊致死,警方表示,槍手明顯是針對他而來,至於其他細節,還有待進一步調查,事實上從去年9月至今,全墨西哥已經有88位表態參選的政治人物被暗殺身亡,更有565位參選人被犯罪集團鎖定。

犯罪暴力深入選舉! 墨西哥88位參選人遭暗殺

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說,「現在對這場選舉而言,是很艱困的時刻,我們會盡力保護所有參選人安全。」,其實墨西哥選舉有暴力介入,並不是罕見的事,但今年情況格外嚴重,政治分析師沙拉薩也回應,「我認為這可能是墨西哥史上最暴力的一場選舉。」

犯罪暴力深入選舉! 墨西哥88位參選人遭暗殺

犯罪組織早就已經滲入墨西哥選舉,他們希望親近自己的候選人當選,所以會對他們不滿意的人下手,歐布拉多表示,「像穆列塔這種,直言打擊犯罪的參選人,肯定會面臨更大的風險。」,穆列塔向來仗義直言,對打擊犯罪與販毒從不手軟,即使深陷殺身之禍,也從不怯懦。

犯罪暴力深入選舉! 墨西哥88位參選人遭暗殺

墨西哥議員候選人穆列塔說,「我態度堅定且毫無畏懼,你必須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才能無所懼。」,沒想到一生反黑的穆列塔,還沒完成終生職志,就命喪槍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馬遜歷年第二大收購案 砸84.5億美元收購「米高梅」 強化串流競爭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