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退職醫護召集令「逾千人報名」  面試後僅留不到百人

近日由於本土疫情升高,嚴重衝擊台北市的醫療量能,台北市日前發出「退職醫護召集令」,希望能招募退職的醫護人員進入防疫旅館照顧輕症患者,消息曝光後,吸引1900多人報名,但實際只有半數擁有醫護執照,經過面試、訓練後,僅留下不到百人。

更多新聞: 單日13死再創新高 8例萬華活動史

北市大力號召退離職醫護,重返崗位,進入專責防疫旅館照顧輕症患者,消息一出,立刻湧入大批民眾登記面試,如今卻爆出招募進度不如預期,護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表示,「有的人退休、離職,可能有自己另外的生涯規劃,所以他的工作時間,是不是可以再配合長時間的工作,我覺得這可能是去報名的人,當時沒有想清楚的。」

北市退職醫護召集令「逾千人報名」  面試後僅留不到百人

退職醫護召集令,實際面困難重重,根據聯醫統計,雖然北市報名人數多達1995人,但真正符合資格的只有800人,隨後北市針對500人發出面試邀請,實際上卻只有200多人來面試,經過一週訓練後,真正能上線的更只剩下80人。

北市退職醫護召集令「逾千人報名」  面試後僅留不到百人

新北市也面臨同樣窘境,目前只媒合109位志工醫護到檢疫所,10處社區篩檢站,也只招募到10人上工,市府說每天共要提供2600人總篩檢量能,這樣人力還不夠,高靖秋表示,「要比較專業的工作,我是覺得可能還是要找,退職的時間沒那麼長的,就是可能他剛離開,那這些人在銜接上會比較容易。」

北市退職醫護召集令「逾千人報名」  面試後僅留不到百人

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「台北市我們常去問A旅館的時候,他會說中央已經要徵用他們了,中央也跟我們說,他們徵用的部分也會給地方政府調度,所以中央跟地方現在都在徵用,我們都很謝謝這些共度國難的,不管是旅館業者也好醫護人員也好,最重要的是現在更勇敢,要進來做的房務人員也好。」

隨著北市專責防疫旅館的增加,加上凱薩大飯店,已共有7家,醫界擔憂醫護人員不足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,只能盼望有更多熱心退職醫護報名,守住國內疫情守護家園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小姑娘傳播鏈暴增至15人 市府再匡列3間店共102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