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小姑娘傳播鏈暴增至15人 市府再匡列3間店共102人

基隆市27號新增15例確診個案,以及2例校正回歸,除了多起家庭群聚以外,另外還有三名確診者,跟小姑娘小吃店有關,截至目前,小姑娘傳播鏈,一共造成15人確診,儼然成為萬華茶室翻版!市府緊急匡列金水灣、鑫水灣小吃店以及快樂城小吃部,採檢所有工作人員。

更多新聞: 停課少了營養午餐!新莊店家串聯提供免費A餐助弱勢

清潔人員穿防護衣,戴口罩、面罩,全副武裝走進巷弄內,把小吃店消毒一遍,如今被市府匡列,所有員工都得採檢、隔離,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「小姑娘小吃店的負責人,今天宣布的三個個案,也是他們的家庭,所以她們家總共有10個人確診,無一倖免。」

基隆小姑娘傳播鏈暴增至15人 市府再匡列3間店共102人

小姑娘小吃店案,持續延燒!指標案3835小吃店女員工身邊,除了員工、家人染疫,連同負責人也感染,原本家裡已經有7人確診,27號再加3例,包括負責人姊姊、外甥以及弟媳,一家10口全中標。整起小姑娘案,已經累積15人染疫,林右昌說,「她有很高的一個機會,服務人員也是會流動的,那麼為了徹底的去防堵整個傳播鏈,把圍堵範圍能夠落實。」

尤其她還跨店,到金水灣小吃店服務,而金水灣老闆,也跟另一間鑫水灣小吃店有股東關係,也列入匡列。另外還有一間快樂城小吃部,也有員工確診,再匡列16人,4間小吃店共匡列102人,至於兩間店個案,有沒有關聯性,市府還要查。

基隆小姑娘傳播鏈暴增至15人 市府再匡列3間店共102人

林右昌表示,「從業人員很有可能在數家不同小吃店來移動,這一點有待進一步釐清,小吃店消費大概很少人會用刷卡的,消費者對象掌握相對困難,如果你有消費的話,就要勇敢積極的接受篩檢。」

27號基隆市一共新增15例本土案例,外加2例校正回歸,除了3例跟小姑娘案有關,另外還有醫院行政人員確診傳染爸爸、傳統市場等多起家庭感染案例,疫情日益嚴重,各單位繃緊神經,積極釐清感染源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德國BNT要求新聞稿拿掉「我國」變台灣! 陳時中還原洽談內幕嘆:破局是合約外的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