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齡老翁「未戴罩」癱坐在地 桃園巡警贈上口罩送返家
國內疫情嚴峻,全台已正式進入三級防疫警戒,警方呼籲「請多關心家中高齡長者行動,並提醒配戴口罩及加強防疫措施」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國內疫情嚴峻,全台已正式進入三級防疫警戒,警方呼籲「請多關心家中高齡長者行動,並提醒配戴口罩及加強防疫措施」。桃園市蘆竹區25日凌晨1時許,有名87歲老翁外出後,迷路一整天、體力耗盡。巡邏員警經過發現該名老翁未戴口罩獨坐在商店門口前,協助提醒配戴口罩後,才終於安全的將老翁送回家。


更多新聞: 林明溱喊買復必泰疫苗 蔡培慧:中國代工 連中國都沒上市

警方表示,這名高齡87歲的謝姓老翁與妻子兩人居住在蘆竹區,未與子女同住。25日一早老翁原打算前去市場買菜,但因迷路走了一整天,體力透支,最後癱坐商店門口前,等待黎明。

當時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李姓、駱姓員警巡邏經過,見到深夜竟有1名老翁未戴口罩獨坐在商店門口前,於是上前關心,並且遞上口罩。不過由於老翁重聽,溝通確有困難,經過員警耐心地詢問後才得知居住地街道,於是將老翁帶上車前往該街道,陪伴老翁逐戶指認,在認了10多戶之後,才終於安全返家。

蘆竹分局呼籲,目前疫情嚴峻,請多關心家中高齡長者行動,並應提醒配戴口罩及加強防疫措施,且應隨時告知疫情最新發展,切勿任其獨自外出,以免發生意外或增加染疫風險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愛車變防疫宣傳車 油漆塗大字「戴口罩很重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