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市場買不到豬肉!40年首見讓主婦「崩潰」 廠商曝光原因
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居然讓台灣出現「東豬北送」的特殊景象;台東豬肉缺貨讓採買民眾相當崩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居然讓台灣出現「東豬北送」的特殊景象!有許多北部民眾,因擔心出門採買增加染疫風險,加上電商平台的配送能量緊繃的情況下,竟有民眾請居住在東部的親友採買豬肉後,再寄送至北部,有台東民眾買菜40年,竟面臨買不到豬肉的「窘境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8度高溫全身隔離衣快篩 醫護昏厥僅休息40分鐘又起身工作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據當地豬肉攤商表示,台東鄉親對於新鮮肉品都是3天至5天出門採買一次,鮮少有搶購潮,但也坦言現在不只溫體豬,連冷凍肉都沒有存貨;其他攤商說,以前叫貨需要豬隻任何部位都有,現在疑採「分配制」,每種部位都只有少量貨品,近期每天早早賣完就下班,,也因此讓主婦們頭一次出門買不到豬肉,紛紛撲空。

據了解,關山鎮零售市場的豬肉攤區同樣人氣旺,除了當地婆婆媽媽買食材外,同樣有購買準備宅配至北部給親人食用,才8點不到,包括肩胛肉、梅花肉、里肌肉、肋骨、肩頸肉等等部位都被購買一空。近期台東宰殺豬隻數量1天約增加10頭,在價格上漲幅不大,仍在可接受範圍,攤商也建議需要購買的民眾提早出門,或事先向攤商預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停課別亂跑!累計210學生確診 12歲以下「1天內大增29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