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者吼「我會被傳染」拒2人1室、脱罩吐口水 醫心寒:見證人性自私
確診者吼「我會被傳染」拒2人1室,醫心寒了。(圖/翻攝畫面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,雙北將陷入「醫療崩潰」的困境,因此台北市將改採「兩人一室」,以增加收治量能。但「兩人一室」政策也讓第一線醫護人員見證了「人性自私面」!姜冠宇醫師在臉書發文,不管怎麼跟病人解釋兩人一室時,病人一句「我不要被他傳染!」堅持不要與人同房。




更多新聞: 雲林+2! 1人接觸彰化養生館1人六輕外包商員工

姜冠宇醫師在臉書PO文,因為增加「收治量能」,開始規劃「2人1室」,但北市府這樣的政策,病患不但不買單,更讓一線醫護人員吃足苦頭,醫師:「不管怎麼跟住院中確診病人解釋,都說我們會安排,嚴重程度相同,發病日相同的病人在一起,都說你們都將可以同時出院,都說樓下有急診太多待床,還有等到死的,都說是台北市政府的命令!結果,都只立刻換來一句:我不要被他傳染」,醫師體悟「樓下死的死,樓上卡的卡」也從確診病房的現況體會到,「若死亡率將要上升,有一半是這樣來的」!

確診者吼「我會被傳染」拒2人1室、脱罩吐口水 醫心寒:見證人性自私
姜冠宇醫師在臉書曝光「人性自私面」。(圖/姜醫師授權提供)

除了病房的「自私面」外,急診室的醫師負擔其實非常大,有些確診民眾因為等太久,甚至一度想脱口罩、對保全吐口水。姜冠宇醫師告訴《民視新聞網》現階段急診室的現況,「醫療量能達到崩潰邊緣,台北市重症加護病房床位是0」,醫師表示現在送到急診的確診病患恐怕會陷入「等到死、等到掛」的可怕狀況。

而除了樓下急診室狀況不樂觀,樓上的專責病房也是,姜冠宇醫師透露未來可能會發生的狀況「病人氧氣需求越來越高的話,只能原病房當成ICU,這也是有點恐怖的畫面,2人一室的狀況,隔壁床病人眼睜睜看著同室病友,被插管,被接呼吸器,真的很可怕」。醫師沈痛呼籲「各種醫療緊繃所衍伸的安全疑慮,希望雙北政府、中央能坐下來談,不管是醫療能量舒緩、病人南送,專家北上支援,能夠打破政黨、政治考量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探索夢號」跳島、環島郵輪 全面停航至6/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