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者苦無葉克膜 里長控:要死多少人?

台北市南港區一名里長不滿,有里民因為呼吸困難,到急診檢測發現確診,醫院不但沒有病床,也沒有葉克膜,最後家屬只得放棄急救,讓他不禁質疑,台灣的醫療資源,真的不足以負荷嗎?難道只能眼睜睜看著確診者,孤苦無援嗎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搶拍西濱「落日大道」美景 遊客違停、亂闖馬路驚險畫面曝

確診里民,送醫卻苦等不到醫療資源,這讓里長,忍不住跳出來抱怨。里長控訴,里內71歲老翁,21號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,自行到醫院急診,發現沒有病床,家屬求助1922,電話卻一直打不進去,23號,老翁PCR檢測陽性確診,卻苦無葉克膜急救,直到25號,老翁所有生命指數,都在下降,還是沒有葉克膜,家屬只好放棄急救。
拿出對話紀錄,老翁的家屬,向里長表示,醫生說需要葉克膜急救,但醫院沒有,原本有病床,後來也沒有,醫生也無能為力,醫院的同事說,現在只要急診,一律都叫他們簽「不要急救的同意書」,因為真的已經無法負荷。但同樣影響的,還有台中一名老婦人。
老婦人,雙眼已經閉上,眼角卻噙著淚水,急診醫師魏智偉,在臉書PO文,癌末的婆婆,因為疫情,等不到床位,在急診呼吸心跳停止,兒子就在一旁,醫師在幫忙蓋被子時,發現已經離開的婆婆,眼角滲出淚水,讓人看了相當不捨。如今台灣確診病例暴增,不但確診者,床位一位難求,許多病患,也受醫療量能排擠,該怎麼做,正在考驗著政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等不到病床!癌末婆婆離世「眼角帶淚」 醫「一句話安慰」暖哭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