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隆「小姑娘」疫情擴大 納另外4家小吃店工作者快篩
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小姑娘小吃店專案擴大匡列 。(圖/截取自林右昌防疫記者會直播)

近期疫情持續升溫,昨(26)日中央公布本土新增302例確診,其中基隆再增13例、2例校正回歸,目前基隆累積共80例。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為防範基隆市疫情持續擴大,因此將小姑娘小吃店專案增加到4間小吃店,除了小姑娘小吃店外還包括金水灣小吃店、鑫水灣小吃店以及快樂城小吃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8度高溫全身隔離衣快篩 醫護昏厥僅休息40分鐘又起身工作

林右昌表示,小姑娘小吃店染疫者感染源不明,為防止基隆疫情持續擴大,所以將疫調中較有地緣關係的其他三家小吃店全部匡列在內。目前小姑娘小吃店工作人員有17人,僅剩1人沒連繫上,另外該小吃店案3835並無確實交代足跡,疫調後發現,該名員工於 5月13、14、15日曾到台北行天宮、台北大同區、與金山地區,與本人敘述並不相符,因此持續追查感染源中。

除了小姑娘小吃店外,其他增加的小吃店裡,其中金水灣小吃店工作人員有41名,3人還在聯繫。鑫水灣小吃店負責人與金水灣小吃店有相關聯,其工作人員28名,已聯絡16名員工,有11位願意快篩,其餘5人「鼓勵中」。快樂城小吃部則是昨日公布案5981工作的地方,據該名確診者所述,同事裡有人從萬華到基隆上班,該店家工作人員16名全數聯繫上,有5人完成快篩,1人(案5981)確診,6名願意快篩,5名還在「鼓勵中」。

有鑑於小吃店疫情嚴峻,林右昌呼籲民眾,若曾到上述店家消費,可自動與市府聯繫安排採檢,並且採匿名制請大家放心。除此之外,林右昌也宣布基隆快篩站正式上線,不過為確保醫療量能、人潮群聚,將優先給出現疑似症狀者、公告確診個案或與萬華地區足跡活動史重疊的民眾預約篩檢。


快新聞/基隆小姑娘小吃店疫情持續擴大 市府增4家小吃店防止疫情擴散
基隆快篩站上線 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疫調詐騙 指揮中心教你一句反擊:問他「我在哪接觸確診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