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大動作招退休醫護  近2千人報名 不到百人上線

近日由於本土疫情升高,嚴重衝擊台北市的醫療量能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就發出「退職醫護召集令」,希望能招募退職的醫護人員進入防疫旅館照顧輕症患者,消息曝光後,吸引1900多人報名,但實際只有半數擁有醫護執照,經過面試、訓練後,僅留下不到百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快樂缺氧」易猝死 柯文哲:將增購血氧機掌握輕症病況

負責召募的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表示,醫護人員還是很缺。護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則是認為,通常離退職的醫護,都有自己的生涯規劃,所以無法長時間排班。這類人員也無法上夜班。因此難以配合防疫人員排班時間。另外這次加強版防疫旅館就是病房,這些確診者其實就是病人,所以就像醫院護理,對於已經離退職長時間的醫護來說,不是那麼容易上手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 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苗短缺 柯文哲放話:若是被中央逼到沒辦法就會自求生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