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疫苗8月恐死傷慘重」 柯文哲籲中央說清楚時程

萬華傳播鏈的疫情持續延燒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以各行政區確診數和篩陽率來看,嚴重的不只萬華,他更直言除非封城或打疫苗,否則短時間不可能解除三級,但國外疫苗遲遲未到位,國產疫苗恐怕要等到八月,柯文哲認為再等下去,恐怕死傷慘重,要蔡政府說清楚,何時可以打到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缺水借浴室竟染疫? 七旬舅赴妹家洗澡後確診

本土案例又新增超過300例,其中209例有萬華接觸史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從數據來看,嚴重的絕對不只萬華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整個疫情在台北市,他是沒有爆炸性成長,但他數量還是有在增加,在萬華這個地區他是應該說趨緩,但不要誤以為目前在台北市,只有萬華是疫區,在其他地方還是有感染的可能。」

「沒疫苗8月恐死傷慘重」 柯文哲籲中央說清楚時程

柯文哲分析,從近兩周疫情來看,包括文山從27增加到48、士林從15增加到30、北投從12增加到21,確診數不減反增,而近一周的篩陽率,最高8.5%、最低4.6%,都沒有明顯下降,顯示北市疫情依舊嚴峻,柯文哲認為,照這樣下去,三級警戒短時間不可能解除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目前這個確診案例數還是每天在增加,他也不是今天診斷明天就好了,所以慢慢的醫院病人累積越來越多,所以為什麼會造成整個醫療體系的壓力,因為病人會一直累積下來,如果要更積極的解除目前的狀況,大概只有兩個方法,第一個是硬封城比照一些極權國家,另外一個還是打疫苗,終究疫苗才是真正的解決辦法。」

「沒疫苗8月恐死傷慘重」 柯文哲籲中央說清楚時程

直言打疫苗才是解決之道,但台灣疫苗短缺,國外疫苗遲遲沒到位,國產疫苗還得等到八月,而北市府僅剩的兩劑AZ疫苗也已經打完,柯文哲不諱言,若真的等到八月,恐怕死傷慘重,要蔡政府想想辦法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我知道也許中央很想用國產疫苗,目前世界上有WHO認證的疫苗,都是大國日本韓國都沒有,自己生產疫苗我不是說台灣不行,但是要把國家的命運賭在這個上面,這個要想清楚,國際現貨並不是指BNT啦,國際上可以買的疫苗很多種,作為台北市長很不願意對另一個國家的大使,在我們這個地方講的話去批評,但萊豬也吃了軍火也買了,在他意思就是說你們才死11個人,還不算多?。」

「沒疫苗8月恐死傷慘重」 柯文哲籲中央說清楚時程

為爭取疫苗,柯文哲連槓中央和AIT,不讓北市疫情繼續失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本土確診新增152例 板橋累計已576人